:::
:::

全球頂尖科研新創首度參與 「2022 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即將盛大登場

發稿日期:111年10月4日
產學及園區業務處 聯絡人:林冠儀專員 電話:(02)2737-7232 Email:kylin@nstc.gov.tw

 

國家級科研盛會「2022 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今年首度辦理國際徵獎「科技創新卓越獎(TIE Award)」吸引全球頂尖科研新創來台,同時精選我國未來科技獎81件技術,並匯集跨部會重點計畫補助成果,即將在10月13日於世貿一館隆重登場。
 
國科會整合跨部會、海內外科研能量,以「Inbound吸引全球頂尖科研人才來台」與「Outbound徵選我國科研國家隊對接國際」兩大策略,透過辦理TIE Award及未來科技獎打造國內外頂尖科研團隊平台,並在中研院、教育部及衛福部跨部會協力下,展出200件技術,以「精準健康」、「運動科技」、「永續綠能」為主軸,呈現未來關鍵科技趨勢。
 
雙獎項吸引海內外近700隊競逐
第一屆TIE Award吸引 25 國際頂尖科研團隊角逐,最終由我國產官學代表選出11隊獲獎,團隊皆為來自英國、美國、日本、德國、智利的佼佼者,其中包含德國NanoWired GmbH為德國創新獎得主、英國劍橋大學的衍生新創Paragraf Limited為素有電子業「奧斯卡獎」美譽的 Elektra Awards 歐洲電子產業大獎得主,獲獎團隊除具備國際競爭實力,也對台灣半導體未來發展有貢獻潛力。
 
此外,我國學研界關鍵榮耀的未來科技獎,今年吸引566件技術報名,經產學專家精選81件包括精準健康、AIoT智慧應用、永續綠能領域的前瞻技術,顯示國內科研成果同步與世界脈動並進。獲獎團隊將在展會中與國際代表交流並與國內外產業媒合,創造後續合作商機。
 
全民健康願景 「精準健康」、「運動科技」兩大體驗區超吸睛 
為展現台灣研發多元創新量能,在未來科技館實體展中特別規劃「精準健康」及「運動科技」兩大主題體驗區,以全民健康的幸福台灣為主題,透過趣味互動方式打造實境場域,讓前瞻科技與觀展者零距離。
 
其中,「精準健康主題區」將針對國人最常發生的三大健康危機-癌症、猝死、失智,從精準預防、診斷及治療照護角度提出解決方案,讓科技走進家庭展現日常應用情境;而「運動科技主題區」,將展出個人精準訓練、運動與跨域整合的創新技術,包含棒球、高爾夫球等運動的精準訓練及智慧自行車等技術,展現科技提升運動技能方案。
 
趨勢論壇展會活動不容錯過 歡迎踴躍報名
除了展區體驗,未來科技館更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10月13日「超前佈署半導體下個十年競爭力」、10月14日「科技助攻2050淨零轉型」、10月15日「新技術催化運動產業」三場趨勢論壇,邀請23位海內外產官學重量級講師,讓台灣掌握全球科技產業脈動;此外,國科會產學合作、跨域整合及智慧創新計畫成果發表也相當值得一看。實體展10月13至15日在世貿一館,同步線上展區自10月11至20日24小時零距離展出,歡迎踴躍報名,未來科技館與您不見不散。
 
 
立刻預約導覽,與前瞻團隊面對面接觸:https://seminars.tca.org.tw/D11i00377.aspx
請上官網了解更多:https://www.futuretech.org.tw/futuretech/index.php

 

 

 

TIE Award獲獎團隊合影-國科會許增如處長(中)與TIE Award獲獎團隊合影,左一及左二為邑流為測、左三為德國NanoWired代表、右一及右二為見臻科技代表

TIE Award獲獎團隊合影-國科會許增如處長(中)與TIE Award獲獎團隊合影,左一及左二為邑流為測、左三為德國NanoWired代表、右一及右二為見臻科技代表

更新日期 : 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