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養殖肉公司Aleph Farms與亞洲兩大家食品公司合作,將人造肉推向市場

總部位於以色列雷霍沃特(Rehovot)的人造肉公司 Aleph Farms 已與亞洲兩家最大的食品公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泰國的海鮮產品公司Thai Union聯合集團和韓國的食品暨生物公司第一製糖株式會社(CJ CheilJedang)。此合作案將協助Aleph Farms擴大規模並推向亞太地區市場。這合作備忘錄與Aleph Farms稍早在2021年與日本三菱企業所簽署的內容相似。

 

全切人造牛排

2021年七月Aleph Farms在B輪募資1.05億美元,該公司已培養動物細胞生產整塊牛排而聞名。2021年早些時候,該公司推出了一種免屠宰的人工培育肋眼牛排。2018年當Aleph Farms推出世界上第一個細胞培養的薄切牛排時,大多數細胞農業公司還僅停留在碎肉合成的產品上。

 

「對我們來說,僅僅製造一種蛋白質來填補營養缺口是不夠的,所以我們不開發漢堡肉排或肉丸等簡單產品,而是專注於製造牛排上,我們相信,我們必須獲得完整的肉類品質體驗,才能產生最大的影響力」。Aleph Farms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Didier Toubia向媒體如此表示。他補充說:「他們公司的牛排是直接從動物的天然細胞中培養出來的,是非轉基因也非永生化(non-immortalized)的,意即細胞沒有因被操縱而無限增殖,因此獲得消費者和一些監管機構接受和信任。」

 

監管問題

至於何時真正獲得監管批准,Aleph Farms尚未給出日期。目前世界上只有一家Eat Just公司在新加坡獲得法規允許銷售。雖然包括Aleph Farms在內的各家公司都規劃進入市場的大致時間表(預計 2022 年),但它們都必須在目標市場獲得有關單位的食安管控許可,才能真正實現。

 

Toubia表示甫公佈的合作備忘錄是該公司將養殖肉類帶到亞洲的長期計劃的第一階段,從廣泛的消費者研究和監管評估來看,我們在此階段的工作重點在於設計有效的上市戰略,並建立與監管單位透明的溝通管道,他們目前正在與包括新加坡食品局在內的監管機構合作。

 

進軍亞洲

養殖雞肉最初在亞洲首次亮相。亞洲長有食品不安全和自然食物來源稀缺等問題,但因人民收入增加、人口增長和高速都市化,肉類消費量不斷增加。

繼雞肉之後,牛肉是東南亞消費成長最快的肉類類別,預計2018年至2022年的消費量將增長16%。同時,牛約佔畜牧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65%,因生產肉類而造成的溫室氣體 是植物性食品的兩倍。

因此,人造肉被視為應對環境挑戰的潛在解決方案,希冀能在人類對肉類的需求與氣候劇烈變化之間取得平衡。在不久的將來,培殖肉公司需要證明是否能藉由規模化達到各方的期待。

 

 

資料來源:

https://www.greenqueen.com.hk/aleph-farms-thai-union-cj-cheiljedang-cultivated-meat-asia/

更新日期 :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