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1年以色列科技業併購與上市總額創下824億美元的新紀錄

以色列公司的併購和上市交易總額在2021年激增到前所未有的新高點,創下824億美元的新紀錄。根據PwC Israel High Tech Exit Report的報導,這代表了今年的交易總額相較於2020年的154億美元增加了5.2倍。加上新創企業籌資的250多億美元,2021年投資進入以色列科技領域的總金額突破了1000億美元大關。

 

PwC報告指出2021年期間共有171筆交易(併購和上市),而2020年是60筆。過去一年的平均交易額達到4.82億美元,比起2020年每筆交易的平均值2.57億美元增加了1.9倍。

 

儘管2020年受到Covid-19大爆發的影響導致成交量相對較少,但2021年的成交金額仍然大大高於前幾年。2021年的上市記錄尤其特殊,有72次的上市發行紀錄,總額約710億美元。其中21次來自於獨角獸公司的上市發行,成交價值超過10億美元。而這21家獨角獸公司中有20家在華爾街上市,唯一例外是金融科技公司Nayax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中上市。

 

今年最有價值的公司是ironSource,其價值約為110億美元。接下來是值90億美元的SentinelOne,以及68億美元monday.com。當地證券交易所的上市數量也有所增加,有45家科技公司上市,其中最主要的是Nayax(價值10億美元)和Glassbox(價值3.5億美元)。

 

除了上市公司之外,今年也是創下企業併購交易紀錄的一年,共有99筆交易,總額為115億美元(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180%)。當地買家的交易量也顯著成長,共有32筆交易中包含了以色列買家和賣家,例如Avanan(被Check Point收購)和Vdoo(被JFrog 收購)。

 

PwC Israel的合夥人兼高科技聚落負責人Yaron Weizenbluth說:「就對人類的重要性和技術需求而言,我們已經成功地將一個預計需要十年的過程縮小到一年。我們將在2022年下半年看到另一波企業併購和上市潮,而這將會使得交易總值受到新的挑戰」。

 

資料來源: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articles/0,7340,L-3925086,00.html

更新日期 :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