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創新局計畫在以國北部建立新的食品科技育成中心

以色列創新局計畫在以色列北部Safed市建立一個新的食品科技(FoodTech)育成中心,投資預計將超過1億以幣(約8.4億台幣),為期八年。新的育成中心支持食品科技新創公司的建立,營運預算可達60萬以幣(約507萬台幣)。此外,入選的新創公司可獲得500萬以幣(約4225萬台幣)。招標選出的18個育成中心將加入該食品科技育成。

 

以色列創新局執行長Aharon表示,全球之所以開始關注食品科技乃因預測到 2050年需供應糧食給96億人口。為這一日益嚴峻的挑戰制定解決方案極為重要,我們的因應策略之一是在Safed市建立新的食品科技育成中心。

 

食品科技育成中心預計加入策略合作夥伴(如新創公司或其他本地企業)以促進當地企業家精神,並幫助建立區域食品科技創新生態系統。

育成中心的目標領域包括:尋找下一代食品和飲料的創新技術、將用於種植動物飼料的農業土地釋放用於種植人類食物、簡化食品種植過程,同時保持可持續性、縮短產品供應鏈以保持食品的新鮮度和安全性、簡化供應和生產方法以改善食品分配、防止浪費和剩餘,並使食品符合消費者個人的口味和健康。

 

以色列經濟和工業部長Eli Cohen表示,這項在國內北部的重大投資對當地居民至關重要;育成中心與食品研究所將一同改變生活,提供數百個就業機會,促進技術創新,帶來經濟繁榮和提高生產力。

 

以色列創新局新創部門副總裁Anya Eldan表示,科技育成中心計劃是以色列學術界和業界創造價值的關鍵平台。這些育成中心因具備各領域的學術知識,他們是設立創新公司的重要工具。在參與該計劃的18個育成中心中,只有Strauss旗下的Ashdod廚房食品技術中心專注食品和飲料領域的投資。在過去四年中,Strauss的廚房中心幫助建立當地食品科技生態系統。目前以色列大約有400家食品科技公司,創新局應將更多新創公司引入這領域,協助發展,以期成為全球領導者。

 

文章來源:

http://mfa.gov.il/MFA/InnovativeIsrael/DoingBusiness/Pages/IIA-launches-tender-to-establish-new-FoodTech-incubator-5-September-2018.aspx

 

譯者:王雅勤

更新日期 :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