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DLD Tel Aviv展現以色列高科技的活力

今年9月3日以色列在有Sillicon Wadi (相對於美國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之稱的Tel Aviv舉辦了為期4天的大型科技會議—DLD conference。DLD別代表的是數位(Digital)、生活(Life)與設計(Design),該會議主要在探討數位時代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社會與商務。每年DLD會在全球的重要城市舉行多場會議,像是紐約、柏林與新加玻都曾擔任主辦城市。

以色列為人均新創公司密度最高的國家,並擁有成長迅速的創新與數位生態系,透過這次活動向世界展現其活絡的高科技與數位領域。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共聚集了上百家當地新創公司,及超過5000名來自55個不同國家的企業人士及投資人,共同探討數位時代的近況、挑戰與機會。數位領域的大公司如Amazon、Intel、Google、IBM皆共襄盛舉。在一系列的演講與座談會中,探討了各式各樣的議題,從資訊安全、行動科技趨勢一路到科技產業的性別平權議題。

在眾多DLD議題之中,有一個環節特別討論到數位科技在政府與外交上的影響。作為最善用數位科技的國家之一,以色列外交部展示了如何運用網際網路行銷該國的故事。比方說為了吸引更多當地與國際的觀眾,他們製作的短片會以50種以上不同的語言在800多個不同頻道撥放。

此外以色列外交部公共外交處的代理處長Noam Katz在會議中也談到了外交部門在數位時代所面臨的挑戰。隨著世界的數位化,很多外交事務的運作也開始改變。這中間有新的威脅,但也伴隨著新的機會。在可預見的未來,演算法與人工智慧將在外交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但無論科技如何演進,我們在外交上最大的資產始終是科技背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原文出處: http://mfa.gov.il/mfa/innovativeisrael/sciencetech/pages/dld-tel-aviv-showcases-israels-vibrant-high-tech-sector-06-sept-2018.aspx

 

譯者:馮嘉樹

更新日期 :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