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2022能源科技產業地圖

 

本(2)月13日,以色列創新協會「Start-Up Nation Central」、能源科技社群「Ignite the Spark」及以色列出口協會(Israel Export Institute)聯合舉辦一項稱為「能源技術變革者(Energytech Changemakers)」的大型活動,會上公布最新的以色列2022能源科技產業地圖,內容包含近100家公司,由產業相關專家所精心挑選。科技產業地圖中的眾公司專精於不同的解決方案,包括能源生產、能源流動與分配、能源儲存、碳捕獲及碳抵消、氫源研發及能源節約技術等等。依產業別來看:22家公司從事能源傳輸和分配、21家為消費性產品、20家專攻能源生產、18家研發儲能技術、7家涉及碳減排和7家氫能公司。

 

眾多以色列能源科技界重要人士受邀出席,包括以色列能源部部長Karine Elharrar及以色列電力公司、Doral能源科技創投、H2Pro公司、Eilat Eilot再生能源等公司主管。此能源科技產業地圖目的在於提供跨國科技公司、金融創投、政府部會及跨國倡議機構有關以色列能源領域裡經驗豐富及前景被看好的公司。

以色列的能源科技產業在2021年表現斐然,除了Driivz和Metrycom這兩家公司獲利豐厚成功出場外,H2Pro、Addionics和Prisma Photonics也破紀錄地募得1.5億美元。受惠於以色列數項重要國際協議,眾多企業透過以色列與歐盟與美國(BIRD Foundation - 以美雙邊產業研發基金會)之合作獲得國際資金。

 

以色列2022能源科技產業地圖,原圖下載點:https://startupnationcentral.org/wp-content/uploads/2020/09/EnergyTech-Map-Sept-2020.pdf

 

鑒於全球約70%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能源產業,全球面臨能源挑戰並對減少總排放有日益增加的需求,使得能源產業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全球主要國家也在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達成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做出減少排放、在能源生產與使用政策的改變上做出重大承諾。以色列總理Naftali Bennett亦承諾將努力推動能源和氣候科技發展,期望以色列技術和經驗能幫助世界各地公司和組織因應氣候變遷,減緩衝擊。

 

Start-Up Nation Central氣候科技計畫負責人Yael Weisz Zilberman指出,能源科技,特別是氣候科技整體而言,是以色列生態系統中最有增長潛力的產業。制定科技產業地圖對於持續擴大產業規模有相當助益。Ignite the Spark社群的創辦人Eshel Lipman指出全球對再生能源和儲能的興趣,促使創業家進入這個領域,以色列擁有強勁成長的生態系、有機會打造「Gigacorn」公司,意即應對氣候變遷、運用技術讓減碳規模達到每年十億噸二氧化碳排放的獨角獸公司。

 

 

資料來源:

1.     https://www.israel21c.org/about-100-israeli-companies-on-the-energy-tech-landscape/

2.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articles/0,7340,L-3929429,00.html  

附加檔案

更新日期 :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