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與Intel的合作夥伴關係正要開始

    以色列與美國科技巨頭Intel之間長達數十年和數十億美元的合作關係不過「才正要開始」,總理Benjamin Netanyahu日前在耶路撒冷的會議上告訴Intel臨時執行長Robert Swan和該公司的執行管理團隊。就在芯片製造商Intel年度高層戰略會議之後,在總理Netanyahu辦公室召開了另一個重要的會議,此次會議是史上第一次將所有Intel的高級管理人員聚集在以色列。Netanyahu告訴Intel執行長Swan,該公司對以色列的380億美元投資是「一筆取得了驚人成果的投資」,這句話特別顯出Intel在以色列科技領域深耕運營的數十年中,所投入的許多重大投資和收購。Netanyahu表示,七年前曾預言以色列將成為全球領先的網絡安全大國,而這已經成真了。現在以色列將在全球交通技術領域上,具有更加強大的技術力量。Netanyahu認為在我們的合作中,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未來是屬於創新者的。Intel是一家創新公司,而以色列是具有創新思維的國家。我想我們的合作才正要開始。

    位於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學院日前亦宣布將在其新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與Intel有更多的合作計畫。此舉更進一步地顯出了Intel對以色列技術的濃厚興趣。在Technion和Intel之間多年緊密的合作之後,最近的合作中Intel將會在海法的開發中心聘請研究生在其海法的開發中心擔任工程師。其實在此之前,Intel就曾與Technion合作處理人工智慧問題,並作為其計算智能協作研究所計劃的一部分。Intel執行長Swan表示,對於Intel而言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為這是我們成立的50週年。Intel在以色列的分部一直與我們寸步不離,並在1974年幫助公司確立了現在的成就與位置。隨著Intel的發展和表現,無論在創新還是與政府的合作上面,以色列一直是其中極關鍵的一環。感謝以色列給予我們發展的空間,Intel將在這裡建立對未來勢在必行的技術。今年5月,Intel宣布將擴大在以色列南部Kiryat Gat製造廠的生產業務。據財政部稱,包括從當地供應商採購產品的300萬NIS費用,Intel總共將投資18億NIS(相當於5億美元)。而以色列政府將延長Intel在境內5%的稅率減免直到2027年作為回報。

    以色列的公司被國際大公司收購是常見的新創模式,而就在去年,Intel以打破以色列紀錄的153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駕駛輔助公司Mobileye,迄今為止仍是以色列被收購的公司中最大的交易。

 

文章來源:https://www.jpost.com/Jpost-Tech/Business-and-Innovation/Netanyahu-to-company-execs-Israel-Intel-partnership-only-just-begun-569229

更新日期 :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