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美國聯合協會斥資1,200萬美元保護關鍵能源基礎設施免於網路攻擊

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成立以色列-美國聯合協會(ICRDE)以保護關鍵能源設施所需的網路,該計劃的總投資金額估計達1,200萬美元,其中包括來自參與機構提供的預算。近年來能源設施的網路攻擊頻率和規模頻頻上升,因此許多國家正尋求新的有效方法來保護水、電和天然氣等關鍵資源,以及建立有效生產、分配和儲存能源的設施。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的一份報告指出,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在威脅等級和數量方面排名第五。

 

氣候變遷也對這些基礎設施造成影響,ICRDE協會因此預計招募頂尖研究人員,以期開發有利產品和服務應對這項危機所帶來的影響。為此該協會將推動由以色列和美國研究人員合作在製造階段以及能源分配與儲存等計畫,該計畫將由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共同帶領,其他研究夥伴包括喬治亞理工學院、Nexant、Delek US 、杜肯電力公司、Schweitzer Engineering Laboratories、MITRE集團公司、Otorio、RAD、SIGA OT Solutions、Arava Power、DK Innovation 和 Meptagon等公司。

 

BGN Technologies(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所屬技轉公司,旨在將創新技術從實驗室帶至市場,並促進學生和企業之間的研究合作與創業)和BIRD基金會也針對ICRDE的計畫進行相關輔導與規劃。迄今為止,BGN Technologies已在生物科技、高科技和清潔能源科技領域建立100多家新創公司,並啟動了先進的技術中心及育成加速器。

 

BIRD基金會則是一間以色列-美國產業研究與發展組織,負責管理和營運「美以能源中心(U.S.-Israel Energy Center)」,並在沒有獲得股權或專利權的條件下補助許多以色列-美國雙邊研究計畫;BIRD補助經費可能高達50%的計畫預算,涵蓋研發、銷售到行銷等範疇。BIRD 基金會執行董事 Eitan Yudilevich 博士表示非常樂見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以及以色列-美國聯合協會的所有合作夥伴獲得經費補助,成功促成了數項計畫的啟動。我們相信以色列和美國研究人員之間合作的產品將對兩國正在進行的針對能源基礎設施的網路威脅的努力產生重大影響。

 

資料來源: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news/article/rym4apnlc

更新日期 :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