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微軟啟動第三屆AI For Good育成加速計畫

以色列Microsoft for Startups遴選15間新創公司參與其與Tech for Good合作之第三屆AI For Good育成加速計畫。這15間新創公司之共同處在於應用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包含環境科技、永續發展、農業科技、醫療服務等。獲選的新創公司將在商務和技術研發受到經驗豐富之業師個別指導、擬定商業計畫、使用微軟Foundation各式工具,並透過微軟與潛在客戶和投資人建立關係。迄今已有超過一千家新創公司參與全球Microsoft for Startups育成加速計劃。

 

AI for Good的以色列業師群包括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合夥人Hamutal Meridor、Greenfield Partners執行合夥人Yuda Doron、以及Israeli Mapped in NY Ventures創始人暨普通合夥人Guy Franklin。之前參與AI for Good計畫的新創公司,有些已經晉升為以色列最成功的高科技公司,其中包括Pecan和Clarifruit。Pecan是處理不同數據源、不同種類的海量數據之自動化預測分析平台,Clarifruit則是研發新鮮農產品的自動品質控制及數據分析系統。

 

Microsoft for Startups 以色列據點的負責人Raz Bachar表示,今年參與加速的新創公司大多是專精於促進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創新技術。有鑒於日漸惡化的氣候危機,這是人類當今所面臨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微軟的加速和支持可讓這些新創公司精進他們的技術、建立國際網絡並充分實現其技術潛力。此外,以色列微軟表示對於第三屆AI For Good育成加速計畫吸引了眾多公司的興趣感到高興,也確信此屆參與培訓的團隊會如同前兩屆一樣成功。微軟仍持續耕耘與前兩屆參訓公司之關係。

 

以下是參與第三屆AI For Good育成加速計畫的15家新創:

 

  • Trellis是以人工智慧驅動的糧食情報平台,幫助糧食生產商、貿易商和供應鏈針對全球糧食供應之風險進行計劃與管理
     
  • Strasa.tech提供低價高解析度空拍圖像,以及在沒有通訊基礎設施的地區協助連上網路。此公司使用自動太陽能飛行器在平流層底層盤旋,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或碳排放。
     
  • BioShade研發改善都市熱島效應的技術,通過智慧、模組化的水耕系統,設計專門為屋頂、陽台或囿於地下基礎設施限制而無法植樹之地區栽培遮陽植物。
     
  • QRGenetics建構由人工智慧驅動的藥物探尋引擎,通過具相似罕見疾病之突變為個別患者發掘新的治療方法,為常見遺傳疾病辨識出潛在治療手段。
     
  • Hexa的平台可將單張圖像轉為沉浸式三維模型,從而創建、管理、分發及分析複雜的視覺化專案。
     
  • Agrinoze研發自動灌溉及施肥的系統,除了可讓產量翻倍外,同時節省50%的水和70%的肥料
     
  • BeeFreeAgro以人工智慧自動無人機放牧系統,改變家畜的飼養方式,不僅促進動物福利、並提高食品安全和永續性,同時減少農場的碳足跡。
     
  • GeoX的人工智慧技術對空拍照片進行三維分析、自動生成高準確度房地產情報,預期會為房地產保險業帶來巨大貢獻。
     
  • HAAT外送平台針對沒有具體街道地址之城鎮,以及不具智慧收銀或數位菜單的餐廳。
     
  • MAOLAC結合蛋白質體和自然語言處理搜尋演算法,識別並組成功能牛奶蛋白質(FMPs),其蛋白質與作為人體最佳營養來源的母乳相似,可改善人們和動物的健康與福利。
     
  • Emnotion新一代的全球氣候模式平台,幫助用戶為未來的極端氣候事件做好準備。
     
  • Neolithics使用人工智慧檢查食物供應鏈中新鮮蔬菜及水果的品質和狀況。
     
  • Viridian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為金融業者提供特定公司、產業和地區在環保、氣候和ESG(環境、社會、治理)等訊息,以降低氣候和轉型風險、尋求商業機會並遵守當地法規。
     
  • OtailO 為線上產品退換貨的管理提供端點到端點之智慧永續解決方案,可持續處理數十萬件退貨。這個解決方案實際降低了因商品退貨而產生的碳排放、也為零售商減少運費。
     
  • Brightmerge 之雲端平台協助再生能源產業進行高效決策。

 

 

資料來源: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news/article/03ih9sh9k 

更新日期 :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