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魏茲曼科學研究院研究表現亮眼,在兩項排名名列前茅

以色列魏茲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持續保持其世界頂尖科研機構的地位。除了在荷蘭萊登大學科學與技術研究中心(CWTS)近日公佈的年度排名(亦稱為萊登排名,基於文獻計量加權)中獲得第八,也在由歐盟發起之U-Multirank 的2021年度排名的「論文受引用次數」、「取得專利數」兩個主要項目中被選為全世界前25大研究機構/大學。這兩項佳績以及其他科學成就也在魏茲曼科學研究所2021年11月舉行的第73屆國際理事年會上獲得呈現。

 

魏茲曼科學研究院在2021年的萊登排名中,與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柏克萊大學、洛克斐勒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理工學院等機構一同被評為榜上最頂尖的機構,也是前十強中唯二不在美國境內的機構之一,另一所是排名第九的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萊登排名是純定量的排名,不納入主觀訪問調查,排名的數據來源包括各大學及研究機構學者發表之科學論文的數量、受引用次數(表示研究品質),以及有關機構規模的資訊。最新的排名意味的是魏茲曼科學研究所的科研在近年來大有斬獲,從十多年前的世界第17,一躍到目前世界第八的位置。

 

歐盟發起的U-Multirank,則是自2014年起每年公佈一次最新的排名,其排名是依據不同變量對全球數百所機構之數據進行分析的結果,旨在促進透明化,並作為學生申請大學學習或科學研究時的輔助。

 

資料來源:https://wis-wander.weizmann.ac.il/people-and-events/weizmann-institute-science-ranked-eighth-world-scientific-performance

更新日期 :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