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科技部拜會Uber舊金山總部 Uber Taiwan成TTA企業合作夥伴

Uber Taiwan正式成為TTA企業合作夥伴

科技部許有進政務次長於CES 2019展落幕後,除率領15個臺灣科技新創團隊抵達舊金山/矽谷舉行相關Demo Day活動外,亦於舊金山時間17日下午參訪位於舊金山”Pier 70” Uber總部內的前瞻科技中心(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並宣布Uber Taiwan正式成為科技部位於台北小巨蛋的國際青年創業基地 Taiwan Tech Arena (TTA)的企業合作夥伴。

 

許有進次長表示:「2019年對於TTA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鏈結更多國際知名企業成為企業合作夥伴,舊金山身為世界獨角獸重鎮,本次很榮幸能邀請到 CB Insights 科技獨角獸公司名單中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 Uber加入 TTA ,共同推動打造世界級的高科技創新創業ecosystem。」

 

未來Uber Taiwan將與TTA共同舉辦相關新創活動,例如向TTA團隊舉行Reverse Pitch、Pitch Event、培育AI/自駕車人才、業師經驗分享及相關Networking Event,提供TTA新創團隊國際業師、人才、技術等資源,同時加強臺灣與矽谷的高科技創新創鏈結。

 

此外,藉由此次參訪,科技部成功凝聚在Uber工作的臺灣軟體工程師,領域橫跨市場行銷、自駕工程、行車保險及快遞共享等,其中不乏許多曾自行創業或加入新創公司的優秀臺灣青年。未來科技部亦將邀請他們參加舊金山科技組定期舉辦的業師經驗分享新創交流活動,協助臺灣工程師融入矽谷創新創業文化圈。

 

其他人才交流培育計畫

科技部此行亦邀請Uber共同參與人才交流培育計畫,將優秀的臺灣高科技人才送到Uber總部進行6-12個月的訓練實習,期盼學員返國後能對創新創業及高科技產業有所貢獻。此計畫有望從今年開始實施。

 

TTA領全球新創、資金、人才、技術接軌國際

TTA從去年6月成立以來,已吸引來自國際科技新創相關的組織French Tech Taiwan、Canadian Technology Accelerator,以及國內外加速器SOSV-MOX, SparkLab Taipei, IAPS和比翼加速器等進駐,去年更吸引國內外114家新創團隊進駐。TTA目前已與Acer、緯創、中國信託、中華電信、nVidia、Microsoft、Audi、星展銀行…等20餘個國內外知名大企業成為企業合作夥伴,未來將持續增加合作夥伴的質與量,提供新創團隊國際業師、資金、人才、技術等資源。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 聯絡人:黃冠毓專員 電話:(02)2737-7981 Email:kyhuang@nstc.gov.tw

附加檔案

更新日期 :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