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參訪以色列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於10月底參訪以色列,參加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該委員會於2014年5月成立,旨在加強以色列與中國在創新領域的合作。今年王岐山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共同帶領聯合委員會,中國有13個部會政府官員代表陪同訪以。隨著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加劇,以色列與中國的關係在過去幾年逐漸緊密。根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的數據,2018年上半年,以色列出口至中國金額高達28億美元,佔以色列出口總額的28.7%,出口總額比去年增加了73%。根據以色列市場研究公司IVC的數據,自2013年至2017年,投資以色列科技公司的中國企業數量幾乎加倍成長。王岐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密切,在今年三月被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他曾是銀行家,也曾擔任北京市市長,並為中國反腐機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秘書。王岐山此次訪以也是近十年來訪問以色列的中國官員中,職位最高的。在王岐山之前,中以創新聯合委員會前任會長是由中國副總理劉延東擔任。該委員會於十月底在耶路撒冷召開會議,納坦雅胡和王岐山將簽署新三年計劃。

 

資料來源: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articles/0,7340,L-3748151,00.html

更新日期 :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