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科技公司甲骨文執行長Catz認為現在是投資以色列的最佳時刻

美國知名科技公司甲骨文(Oracle)在以哈戰爭爆發後,積極為旗下員工、以色列政府和國防單位提供必要的支援。執行長Safra Catz向媒體表示,戰爭爆發以來,甲骨文公司已向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以色列全國性的緊急醫療、災害、救護車與血庫服務機構)捐贈了100萬美元。甲骨文公司向其全球15萬名員工發起了為Magen David Adom進行的全球募款活動,並承諾將籌集的資金增加一倍。

 

甲骨文公司身為世界上最大的企業軟體公司之一,向140多個國家的用戶提供資料庫工具、相關諮詢、培訓和支援服務。該公司也是第一批在以色列投資、建造雲端系統的公司,在以色列產業界活躍20多年。

 

甲骨文公司在以色列中部佩塔提克瓦市(Petach Tikva)和中部別是巴市(Beer Sheva)的兩個研發基地擁有約400名員工,致力於開發先進的雲端、人工智慧和其他應用程式技術。Catz此次訪問以色列,參觀該公司在佩塔提克瓦市的辦公室並與員工會面。以色列的儲備軍人體系,要求退役軍人在收到全國動員令時,無論是高科技業的軟體開發人員、律師和執行長,還是有家庭和高工作要求的人,都必須返回軍隊服役。戰爭爆發後,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如甲骨文、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其他科技大廠,向所有員工發放一次性的財務支援,數額相當於一個月薪資,以協助度過難關。

 

早在2021年10月,甲骨文公司已斥資約3.19 億美元在耶路撒冷建造了一個地下資料中心,做為以色列客戶的區域雲端提供者。該中心佔地數千平方公尺,共四層,位於地面下50公尺深處,因此可抵禦如火箭襲擊的安全威脅。隨後甲骨文也宣布了計畫在以色列建立第二個中心

 

在開啟以色列本地雲端系統前,以色列使用的是國外的雲端服務,Google和Amazon網路服務資料中心提供的雲端服務位於愛爾蘭、荷蘭和德國法蘭克福。後來,Google母公司Alphabet於2022年啟動了以色列本地雲端,美國科技大廠Amazon也跟進,於去年宣布在以色列推出基於雲端的區域資料中心計畫。

 

Catz認為在以色列需要具備安全的雲端。新的第二個資料中心正是雲端服務的擴展,預計將設立在以色列北部,位於地下九層深處,具有不危及企業生存的最高安全性。該資料中心為國防、政府、銀行、保險、基礎設施、技術和零售等各部門的公司與機構提供先進的雲端服務,如此可允許他們將伺服器和服務轉移到本地提供的雲端資料中心。這表明,甲骨文公司將加倍投資以色列。

 

有關媒體詢問,該公司是否計畫投資生成式AI? Catz表示絕對肯定,但尚不能透漏關於公司投資的訊息。該公司積極評估以色列的新創公司,尋求任何能幫助企業、政府和公民取得更大成功的科技。Catz相信人工智慧將成為每個人所做的一切的每一部分,融入每個人的生活裡。甲骨文必須具有改變整個產業的新想法,對於任何在醫療保健領域生活和工作的人來說,醫療保健仍處於20世紀;AI人工智慧不僅可運用會計和人力資源上的類似問題,更重要的是,利用AI人工智慧拯救生命。

 

Catz也指出,許多傑出關於AI的論文出自以色列研究人員,雖然有人說甲骨文錯過了雲端列車的首班車,但她認為第二代總是比較好,而且以色列將引領第二代AI。就強大適應環境的能力而言,她認為以色列的科技社群超過其他人。

 

 

資料來源: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during-war-visit-oracle-ceo-affirms-commitment-to-open-second-data-center-in-israel/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news/article/hklfqi7kt 

 

更新日期 :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