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Eliezer Rabinovici教授獲選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理事會主席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理事會宣佈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物理教授Eliezer Rabinovici當選其第24任理事會主席,任期將從2022年1月開始。位於瑞士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是世界最大的核子研究中心。Rabinovici將接替任期即將在2021年年底結束的Dr. Ursula Bassler。

 

Bassler表示Rabinovici教授是此領域最尖端研究的傑出理論家,在她作為主席的期間也常有機會與他交流。Rabinovici的建議和學術貢獻對引導當下研究討論也總是非常有幫助。「Rabinovici對科學的關切是至切的,我相信理事將迎來一名優秀的主席」,她說道。

 

Rabinovici教授目前是希伯來大學Racah物理研究所的教授,以及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IHES)的Louis Michel客座講座教授。他在1974年以高能物理拿到魏茲曼科學研究所的博士學位,之後在美國費米國立加速器實驗室和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擔任研究員。1977年Rabinovici回到以色列,在希伯來大學擔任資深講師,並在2005年到2012年擔任Racah物理研究所所長。
 

Rabinovici教授主要的研究領域是高能物理理論,特別是量子場論和弦論。 他對於人們在規範場論之相結構的理解有著重大貢獻,這是粒子物理標準模型以及揭開重力位相的基礎。在其研究生涯中,Rabinovici已擔任過多個理事會和委員會的職務,包括歐洲物理學會高能物理學會議(HEP-EPS)董事、以色列在中東同步輻射光源實驗暨應用(SESAME)之委員會主席、以色列高能物理委員會主席。2004年,他被任命成為以色列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理事會代表團的一員,也在2016到2018年間出任該理事會的副主席一職。


Rabinovici 本人說道:「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是個特殊的地方,科學和互助在此相遇、以期回答我們所活在之世界的一些最根本的問題。過去16年來我身為歐洲核子研究機構一份子,我一次又一次地被這裡一齊為相同使命努力之成員的承諾、合作和知識所吸引。對於理事會選擇我作為下一任理事會主席我備感榮幸,我很感激有此機會為歐洲核子學界效力」。

 

希伯來大學校長Asher Cohen教授在聞訊後也向Rabinovici致賀,並補充說道「Rabinovici教授獲選為歐洲核子研究機構的主席,不僅是希伯來大學的殊榮譽,也是以色列與以國高等教育的榮譽」。
 

資料來源:https://campaign.huji.ac.il/news/hebrew-universitys-eliezer-rabinovici-elected-president-cern-council-european-nuclear

更新日期 :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