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色列創新局提供1,500萬以色列幣吸引高科技人才

以色列在高科技人力資本方面可以說面臨嚴重人才荒。為了應對這個問題,政府啟動許多計畫和措施以重新填補這些已經枯竭的人力資源庫。以色列創新局(IIA)在7月21日的公告中宣佈將投入1,500萬以色列幣(約合新台幣1.4億元),通過促進人力資源平台以及計畫來引進國外技術人員和培訓已經在以色列的人力資源。

 

以色列新創局將提供高達70%的補助款給各項計畫,用於幫助識別和媒合來自國外的高科技技術人才,包括符合《回歸法》遷回以色列的猶太移民、回歸公民和外國專家。

 

創新局執行長Dror Bin表示:「我們相信增加本地人力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將有助於保持以色列高科技作為全球領導者的地位。」

 

以色列創新局還有另外的目標是擴大生命科學領域的新人才和提升現有的工作人員的知識,特別是稱為生物融合(Bio-convergence)的新領域,意思是將生命科學和生物學與工程和資訊串連起來。創新局將提供補助款以促進對相關工作人員的培訓,增加該領域工作的人力資源。

 

「生物融合領域可以成為以色列高科技產業的另一個加速引擎」執行長Bin表示。「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培養結合不同學科的優質人力資本,如生物學和工程學。」

 

補助款的補助與否將經由數個因素來評估,包括專案的創新和獨特性;公司的相關經驗和管理能力;新進員工與現有員工高薪的相對增長;以及預計招募、升職的人數和員工的保留水準(離職率)等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創新局表示將優先考慮(全部或部分)在以色列周邊地區進行的計畫,以及那些女性至少佔參與者50%的計畫。

 

「以色列是世界上領先的技術中心之一」執行長Bin說。「為了保持以色列在頻繁變化的技術世界中的地位,並考慮到來自其他創新中心的國際競爭壓力,以色列政府正大量投資於創新計畫以增加當地高科技產業的優質人力資本。」

 

他說:「同時,創新局正在努力促進高科技專業的突破性培訓、職業保留和安置計畫,也在開發技術平臺,以幫助增加相關人力資本的數量,並為現有的高科技專業人員提供技能提升。」

 

目前以色列的許多計畫都是針對以色列邊緣區域未開發的潛在人力資源,如Heznekim專案,目的是增加擁有科技相關學位的極端正統派男性和女性的比例;Masar for Hi-Tech專案,為以色列的阿拉伯高中生提供必要的工具,以促進他們的教育和對高科技領域的職涯規劃;MentorMe專案,一個針對女性開發者的指導計畫,使得剛剛開始職業生涯的女性能夠討論她們在該行業會面臨的挑戰。

 

在後勤方面,多樣化的招聘對於那些有空缺需要填補開發人員的公司來說擁有非常大的好處,它也同時可以帶來更有效的工作方式。微軟以色列公司副執行長兼行銷和戰略規劃部門負責人Dana Alexandrovich在今年年初的一次科技界女性活動中說:「當在團體中保有思維模式多樣性,會帶來更好的業務發展。」

 

她說:「微軟在以色列目前有66%的女性代表,而這並不是一個終點,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感到意義重大,他們的意見會被聽取,並引領公司為客戶和合作夥伴的數位化轉型到更重要的方向。」

 

資料來源:https://www.jpost.com/business-and-innovation/tech-and-start-ups/article-712726

更新日期 :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