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ioNTech將在耶路撒冷生產臨床試驗用的癌症疫苗

BioNTech將在耶路撒冷生產臨床試驗用的癌症疫苗

研發出輝瑞(Pfizer)Covid-19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向以色列媒體證實,先前耶路撒冷市長Moshe Lion所公布該公司將在該市建立疫苗藥廠的消息。

BioNTech公司已與耶路撒冷市政府、以色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Foreign Trade Administration)以及耶路撒冷發展署(Jerusalem Development Authority)等單位簽約,耶路撒冷發展署表示,該製劑廠2萬8千平方公尺的佔地已到位、興建預計在兩~三年間完工,工廠計畫雇用200至300人。

癌症疫苗向臨床試驗邁進

BioNTech表示,該計畫仍處於早期階段,公司為此廠注入的投資金額也未定。預估投資額在數千萬美金之譜。以BioNTech目前的財力,這樣規模的投資應可輕鬆負擔。即便其2023年的營收預計會隨著Covid-19疫苗的使用量減少而下降,但該公司已有足夠供其後續使用的資金,截至2022年年底,其現金暨等價資產的規模約為134億歐元。至於來自以色列政府的支持,估計BioNTech應有資格獲得在耶路撒冷建立生醫或高科技工廠之官方補助,但也僅止於此。

自新冠疫情以來,以色列一直在尋找能在以色列建立疫苗廠的公司,以便在未來疫情中可迅速改成製造緊急疫苗的工廠。全世界在mRNA疫苗上領先之兩大公司其中的BioNTech選擇在以色列設廠,可以說是極佳的消息。

該製劑廠將從零起建,BioNTech計畫在此生產未來的產品:抗癌疫苗。所用技術會和Covid-19疫苗類似,也就是基於RNA的技術,然而治療的目標不同。BioNTech希望能讓疫苗學會癌症生長的特徵,然後讓疫苗去附著在特定的增生上。

新產品距離上市仍有漫漫長路

此產品的臨床試驗才正要於今(2023)年展開,BioNTech執行長Ugur Sahin不久前表示,他預期此產品要在2030年前才會有廣泛的商業使用。事實上,這個產品到底是否上市仍是變數。然而,除非此癌症疫苗在安全性試驗中出現嚴重問題,不然以色列的廠房將會依照計畫製造BioNTech在臨床試驗中使用的疫苗。


資料來源:

  1. https://en.globes.co.il/en/article-biontech-to-produce-trial-cancer-vaccine-in-jerusalem-1001441998
  2. https://investors.biontech.de/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biontech-announces-fourth-quarter-and-full-year-2022-financial

 

更新日期 :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