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uval Steinitz出任以色列國防科技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董事長

以色列新任國防部長Yoav Gallant任命Yuval Steinitz博士出任以色列知名國防科技公司Rafael董事長。Steinitz將接替擔任此職位已經六年的Uzi Landau博士。

此任命還需經過以色列財政部國營事業署(Government Companies Authority)高級主管任命稽核委員會的討論。但即使Steinitz未能受到稽核委員會的推薦,任命結果大抵也不會受到影響。2021年稽核委員會曾建議取消Amir Peretz擔任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董事長的任命案,但在當時國防部長Benny Gantz的堅持之下,該案還是獲得了內閣的批准。

 

由於此任命案政治性不高,鑒於Steinitz在相關領域豐富的經驗,因此外界預期他將可順利獲得各級的核准。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也同意Steinitz出任新職。
 

64歲的Steinitz曾經是多屆以色列國會議員,擔任國防以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此外,他多次出任部長級的職務,包括財政部長、情報暨戰略部長以及能源部長,也曾在12年間擔任國安內閣(Security Cabinet of Israel)成員、並執掌以色列原子委員會達8年。
 


資料來源:
https://en.globes.co.il/en/article-yuval-steinitz-appointed-defense-co-rafael-chairman-1001434969

更新日期 : 202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