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世界白金頂級加速器來台 攜手新創產業衝國際

Techstars Startup Week Taiwan盛大開幕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今(3)日上午宣布,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與美國頂級創業育成加速器Techstars合作,於12月3日至7日舉辦Techstars Startup Week Taiwan。看好臺灣在世界科技新創圈的深厚能量,Techstars選定於Taiwan Tech Arena舉辦東亞首場Startup Week活動,透過辦理40場針對人工智慧、金融科技、醫療照護及企業創新等主題之系列講座、新創企業共創工作坊與培訓課程,系統性串接科技社群與Techstars之萬名專業全球創新創業與產業人脈網絡。


Techstars首次在台舉辦Startup Week  攜手新創與成熟企業共同創新
Techstars曾獲Forbes評選為「白金級加速器」,自2006年成立以來,專注促成新創與成熟企業偕同創新;與包含Disney、Nike、英國巴克萊銀行等全球超過50家大企業合作開設創業育成加速器課程;培訓成功之知名公司包含於紐約證交所成功上市之SendGrid、與Disney合作推出知名BB-8機器人之Sphero等;管理之基金資產規模更超過美金三億元。Startup Week是Techstars每年在超過全世界57個城市舉辦之新創、企業與生態圈交流與培訓活動。看準Taiwan Tech Arena整合之學研科技新創能量與吸納海內外新創團隊與科技人才的能力,Techstars決定與Taiwan Tech Arena攜手舉辦Techstars在東亞的第一個Startup Week。本次除Techstars之 10名業師與專業新創育成團隊籌辦40場專題演講、論壇、工作坊、培訓與交流活動外,亦有包含中國信託、nVidia、台北市電腦公會Innovex團隊等大企業與產業組織共同分享其與新創公司共創之經驗,共同培訓與協助30組新創團隊界接成熟企業、促成共同創新。


今日開幕儀式便聚集了眾多科技創新創業社群要角,包含中信金控投資長謝載祥、Techstars亞洲總監 Oko Davaasuren、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AppWorks共同創辦人詹德弘、Taiwan Startup Stadium創辦人邱啟華等人蒞臨現場。許有進次長表示:「Taiwan Tech Arena成立後,陸續引進國際各領域之創新創業資源與人脈;透過Techstars在東亞第一個Techstars Startup Week,邀集了國內外的新創、企業與新創生態圈夥伴一同參與,希望透過5日不間斷的交流活動,促進學研、科技新創圈與成熟企業產生更實質緊密的合作」。
 

國際資金、輔導、培訓、交流落腳
透過連接Techstars的全球網絡,Taiwan Tech Arena持續整合全球的加速器培訓計畫、企業產能、學研能量、國際資金等新創推動資源,為進駐的科技新創團隊與公司提供高質量的支持,持續提升團隊國際化視野及能量,配合國際鏈結活動爭取大量國際曝光,促使以為發展基地的科技新創團隊與公司不斷地國際化,更讓台灣新創社群在國際新創生態系中成為不可或缺的聚落。


Startup Week Taiwan簡介與活動日程表詳見:https://taiwan.startupweek.co/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  聯絡人:黃冠毓專員  電話:02-2737-7981  Email:kyhuang@nstc.gov.tw

附加檔案

更新日期 :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