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策略將促進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 (NHS) 獲得創新醫療技術

摘要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 (NHS) 每年花費 100 億英鎊 (約3670億新台幣) 在醫療技術上,今天公布的醫療技術 (medtech) 策略旨在提供物有所值的醫療服務,推動醫療服務系統以獲得安全有效的創新技術,例如最新的家用透析機,期望能更快地診斷、治療、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照護以及更好的服務,並建立彈性供應鏈,以確保關鍵產品供應,增強應對流行病等醫療挑戰的能力。在未來 2 年將有高達 141 億英鎊 (約5100億新台幣) 的衛生和社會保健資金支持該計畫。該政策也將吸引資金投入並創造就業機會。目前已經有大約 60 個創新技術研究計畫。醫療技術策略的具體實施計畫將在今年公布,其中將包含對在基礎照護設備上的10 億英鎊 (約360億新台幣) 花費的審查以及提供新的比較工具來優化採購決策。
 
本文
醫療技術策略將確保患者能夠獲得安全、有效和創新的設備和醫療器械。
今天首次公布的醫療技術 (medical technology, medtech) 策略將使英國各地的患者受益於安全、有效和創新的設備和醫療器材。
這項推動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 (NHS) 醫療技術的藍圖,將側重於加快獲取創新技術,例如,透過最新一代的家用透析機使患者能夠在家中及日常生活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它還列出了所需的步驟,以確保患者能夠透過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獲得安全、有效和創新的技術,這些技術可以幫助加速診斷、治療和提供照護,進而節省臨床醫生的時間。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每年在醫療技術上花費 100 億英鎊 (約3670億新台幣),這包括了注射器、輪椅、心臟起搏器和 X 光機等醫學成像設備。
 
基於從新冠 (COVID-19) 疫情中所學習到的經驗以及當時快速發展的醫療技術,例如側流抗原測試 (lateral flow tests) 和呼吸機,這項醫療技術策略將確保以合適的價格在合適的地方提供合適的產品。因此,患者將繼續獲得高品質的照護,同時改善患者安全和健康。
該策略旨在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務,新技術有效性的最新數據將用來確保醫療衛生體系的價格合理。它還將有助於建立彈性的供應鏈,以確保英國為未來的疫情做好準備,就像在此次疫情期間對注射器和呼吸機等技術的需求迅速增加一樣。
有效使用醫療技術對於減少因疫情而產生的治療等待名單至關重要,因為它具有加快診斷並提供新穎且精進的方法來治療和支持患者的潛力。以新冠疫情為例,它證明了快速準確的診斷測試和基因組測序對於處理和共享結果的重要性,而家用側流抗原測試顯示了在正規臨床環境之外的診斷,具有可支持早期診斷的潛力,並為醫療服務人員創造更充裕的時間。
 
衛生部長威爾昆斯 (Will Quince) 指出:「英國的創新精神在疫情期間帶來了革命性的技術—從 COVID 新冠測試和呼吸機—我們希望利用這一點來促進尖端醫學技術的發展,以改善患者照護。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每年在醫療技術上花費大約 100 億英鎊 (約3670億新台幣),我期待著與業界共同合作,利用這些技術在我們著重的事項-即減少住院時間、加強診斷、預防疾病和為醫療服務人員提供更充裕的時間。這項新的醫療技術策略將有助於建立一個以患者為中心,並且可永續發展的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這樣人們就可以繼續在正確的時間獲得正確的照護。」
 
該策略的關鍵目標為:
   • 強化設備供應以增加應對流行病等醫療挑戰的能力,並通過現代化技術提高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表現,這將加快診斷、治療並使患者可更快出院,從而釋出醫院床位。
   • 鼓勵雄心勃勃的創新研究,以確保英國作為全球科學領導的地位,並為英國經濟吸引重要投資,在全國創造就業機會。到 2021 年,已經有大約 60 個不同的研究計畫支持創新技術,而這代表著超過 10 億英鎊 (約360億新台幣) 的資金。
   • 增加臨床醫生對醫療技術的理解和認識,這將使他們可以更明智地購買新產品,使納稅人的錢更有價值的被利用,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 以生命科學願景 (Life Sciences Vision ) 為基礎,增進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國家健康與護理卓越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 NICE) 和藥品與保健產品監管機構 (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MHRA) 之間的創新合作夥伴關係,確保患者能夠安全地獲得正確的產品。
該策略的實施計劃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其中將包括用於基礎照護設備上的10 億英鎊 (約360億新台幣) 花費的審查,以及提供新的比較工具,以便做出更好的採購決策,從而為患者帶來最佳結果,以及與業界合作,確保關鍵產品的供應以保障患者安全。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國家轉型主任提莫西法瑞 (Timothy Ferris) 博士說:「醫療技術在造福現在和未來的患者方面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在新冠疫情期間明確體現了醫療技術的重要性,隨著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復甦,醫療技術將在我們應對所面臨的挑戰中發揮關鍵作用。」
 
國家健康與護理卓越研究所的山姆羅伯特 (Sam Roberts) 博士說:「關鍵點在於,臨床醫生和患者能夠獲得符合成本效益的最有效的醫療技術,而醫療技術公司需要確認他們正在開發的產品能夠滿足患者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需求,而該策略為未來設定了清晰的願景。 國家健康與護理卓越研究所很高興成為共同實現這一願景的其中一員,與我們的合作夥伴進一步開發世界領先的流程,為醫療技術提供從創新到實施的可持續途徑。」
 
英國健康科技產業協會 (Association of British HealthTech Industries, ABHI) 的彼特艾利沃斯 (Peter Ellingworth) 說:「英國健康科技產業協會樂見衛生和社會保健部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 DHSC) 醫療技術策略的發布,並肯定健康科技 (HealthTech) 在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中,對於為英國人民提供照護方面的重要性。 健康科技透過改變患者治療途徑,以及提高生產力和效率,在改善照護結果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重要的是,該策略支持生命科學願景的雄心,為健康科技公司創造出色的商業環境。我們期待與該局密切合作。該策略是在政府將縮短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等待時間列為 5 大優先事項之一後制定的,未來 2 年將有高達 141 億英鎊 (約5100億新台幣) 的衛生和社會保健資金支持以及新的緊急照護恢復計劃。」
 
 
 

摘譯自英國衛生及社會照護部2023年2月3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new-strategy-to-boost-nhs-access-to-innovative-medical-technology

更新日期 :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