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為永續智慧製造業計畫提供1400萬英鎊資金

摘要
英國研究創新局 (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宣布了獲得近 1400 萬英鎊資金的得獎計畫,這些計畫將會把資金用於使用數位技術來提升關鍵製造業的能源效率、生產力和成長。這也是聰明製造創新挑戰 (Made Smarter Innovation challenge) 永續智慧工廠競賽 (Sustainable Smart Factory competition) 最新的資助機會。申請計畫來自蘇格蘭 (Scotland)、英國西南地區 (the South West)、北愛爾蘭 (Northern Ireland) 以及東安格利亞 (East Anglia) 等多達 55 個組織,計畫領域涵蓋食品、航空、汽車、塑膠、電子產品等產業,競賽旨在確定和支持數位創新,提高製造過程的永續性,從而減少材料或能源消耗。最後一共有 12 個計畫申請成功。這些計畫預計在開始後3年內可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同時幫助製造業每年減少3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內文
英國為永續智慧製造業計畫提供1400萬英鎊資
 
1400 萬英鎊將用於利用數位技術推動關鍵製造業的能源效率、生產力和成長的計畫。
英國研究創新局 (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於今日宣布獲得總值近 1400 萬英鎊資金的得獎計畫,此資金是聰明製造創新挑戰 (Made Smarter Innovation challenge)之永續智慧工廠競賽 (Sustainable Smart Factory competition) 中最新的資助機會。
 
該合作研發競賽旨在確定和支持數位創新,以提高製造過程的永續性,從而減少材料或能源消耗。
申請資金的計畫需要展示數據或數位技術的創新發展和應用,以幫助:
▪使材料使用最佳化
▪ 減少、再利用或分離廢料
▪ 降低能源消耗以提高整個生產領域的永續性
 
成功獲獎的計畫
總共有 12 個計畫申請成功,其中包括:
▪ 每項計畫獲得 100 萬至 800 萬英鎊不等 (約3600萬至2.9億新台幣) 的資金
▪ 為多個產業的各種製成品和工業流程提供解決方案,其包括:
·食品
·航空
·汽車
·塑膠
·電子產品
·各種工程領域
這些成功的計畫每項都有2 至 10 個不等的組織參與合作,因此總共有多達 55 個組織參與其中。
這些參與者來自:
▪ 蘇格蘭 (Scotland)
▪ 英國西南地區 (the South West)
▪ 北愛爾蘭 (Northern Ireland)
▪ 東安格利亞 (East Anglia)
它們由中小型企業 (small and medium sized enterprises, SMEs) 和大型製造商、技術開發商、大學以及研究和技術組織所組成。
 
更為潔淨的製造經濟
預計計畫建成後3年內可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同時使製造業每年減少3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相當於在道路上減少了近 65,000 輛汽車。
獲獎計畫包括以下:
▪ Photocentric 的數位製造使 3D 列印零件解決方案可完全自動化,並將挑戰海外現有的注塑成型技術
▪ Deep.Meta 計畫,該計畫將使用新穎的人工智慧 (AI) 技術幫助減少鋼鐵行業的能源使用和碳排放
▪ PragmatIC Semiconductor 的計畫,期望以建造一個新的大量製造設施來解決電子行業的污染問題,這將有助於大幅減少每年的碳排放量
計畫將執行長達 2 年,預計將使顯著減少二氧化碳當量 (CO2e) 以及更潔淨的製造經濟成為可能。
有關所有永續智慧工廠 (Sustainable Smart Factory) 競賽獲獎計畫的詳細訊息,請參閱「更多訊息」。
詳細了解聰明製造創新挑戰。
 
利用科技以發揮最大潛力
工業部長捷克多利普萊斯 (Jackie Doyle-Price) 說:「建設和採用最新的數位技術解決方案將是我們製造業持續成功的關鍵。現在最重要的是,從烘焙到進階機器人技術等各行各業的公司都在利用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等技術來發揮其最大潛力。今天獲得資助的計畫將減少能源消耗並促進英國各地區企業的成長,同時幫助我們世界領先的製造產業跟上日益激烈的全球競爭。」
 
實現成功的成果
聰明製造創新挑戰的創新負責人克里斯尼德罕 (Chris Needham) 說:「有效的數位技術可以對製造業產生重大影響,使過時、低效和低生產力的產品和流程達到未來淨零產業所需的標準。從我們收到的廣泛申請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廢物和能源問題在不同產業中的影響有多大。
 
計畫成功的申請者清楚地展示了真正的創新,並展現了正確使用數據和技術如何對企業產生重大影響。我們現在期待著與他們一起努力,取得成功。
 
還有更多機會參與聰明製造創新挑戰。聰明製造創新數位供應鏈創新中心 (digital supply chain innovation hub) 已開放註冊,為供應鏈測試平台的運行作準備。
 
下一個合作研就發展資助機會也將於 2023 年 1 月啟動,為製造業中的工業準備機器人創新計畫提供總計 600 萬英鎊 (約 2.2億新台幣) 的資金。」
 
更多訊息 
關於聰明製造創新挑戰
聰明製造創新挑戰著重於在英國製造業中開發新數位技術的研究和創新元素,作為全國 聰明製造運動的一部分。
 
政府的1.47 億英鎊 (約54億新台幣) 的投資以及來自業界至少 1.47 億英鎊的產業投資,旨在打造一個有彈性、靈活、生產力更高和環境可永續發展的英國製造業。該挑戰將支持英國製造業之間的合作,以打造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
 
這一挑戰中的關鍵數位技術包括:
▪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
▪ 增材製造
▪ 機器人與自動化
▪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
▪ 產業物聯網 (IIoT) 和連通性(例如 5G、低功耗廣域網)
 
挑戰著重於為以下主題計畫提供資金:
▪ 智慧互聯工廠
▪ 互聯且多功能的供應鏈
▪ 適應性強、靈活的製造操作和技術
▪ 設計、測試和製造產品的新方法
 
永續智慧工廠競賽十二個項目獲獎者有:
▪蝴蝶計畫,獲3,997,856 英鎊 (約1.4億新台幣)(GKN Aerospace Services Limited)
▪烘焙行業的智慧和永續製造,獲610,168 英鎊 (約2千萬新台幣)(Rakusen Limited)
▪一種可擴展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利用機器學習發現可操作改善的地方,利用製造過程的數據來減少能源或資源消耗,獲915,702 英鎊 (約3千萬新台幣)(EdgeMethods Limited)
▪ECO-SPRINT:使用實時智慧以環境為中心來最佳化中小企業生產力,獲1,023,395 英鎊 (約 3700萬新台幣)(FitFactory Technology Ltd)
▪INSPIRE:透過創新資源效率整合永續生產,獲1,202,712 英鎊 (約4400萬新台幣)(PragmatIC Semiconductor Limited)
▪使用 WasteMap 了解材料使用效率,獲510,410 英鎊 (約1800萬新台幣)(Topolytics Ltd)
▪使用機器學習預測以減少鋼鐵生產中的能源消耗和材料損失,獲991,026 英鎊 (約3600萬新台幣)(Deep.Meta Ltd)
▪遍布英國的 AI 3D 列印工廠網路,獲876,390 英鎊 (約3200萬新台幣)(Batch.works Limited)
▪床和細線彈簧製造的智慧數位化:構建資源或運營創新的預測工具,獲677,413 英鎊 (約 2500萬新台幣)(Spinko Limited)
▪COMPASS:永續生產系統全面的機器和製程分析,獲619,034 英鎊 (約2200萬新台幣)(Domin Fluid Power Limited)
▪LEAD:低能耗自動數位工廠,獲1,052,168 英鎊 (約3800萬新台幣)(Photocentric Ltd)
▪聰明人 + 智慧流程 = 智慧工廠,獲1,242,345 英鎊 (約 4500萬新台幣)(Raynor Foods Limited)
 
 
譯自英國研究創新局 2022年10月7日
https://www.ukri.org/news/14-million-funding-for-sustainable-smart-factory-projects/
更新日期 :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