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640萬英鎊資助以了解生物多樣性的經濟價值


摘要
生物多樣性支持自然界中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創造了我們賴以生存的複雜生態系統。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 NERC)和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 ESRC)提供640萬英鎊 (約2.3 億新台幣) 資金於生物多樣性及其經濟價值的研究。英國研究創新局生物多樣性經濟學計劃 (The Economics of Biodiversity programme) 的7項新跨學科研究,將加深我們對生物多樣性經濟價值以及它如何鞏固經濟的理解,從而能夠更好地管理我們的自然環境。這七項計畫的主要研究方向分別是:建置生物多樣性信用額;將自然價值融入決策中 (NAVIGATE);以聲景複雜度來評估自然參與對於心理健康和福祉的益處;探索海洋生物多樣性價值 (Sea the Value) ;以虛擬實驗室來探索決策框架;重視多功能城市發展和環境中的生物多樣性 (Biurbs) ,以及生物多樣性額外性的經濟學 (BIOADD)。
 
 
內文
 
生物多樣性 (biodiversity) 支持自然界中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包括食物和潔淨的水。
從植物、動物、昆蟲、真菌到細菌,生物多樣性創造了我們賴以生存的複雜生態系統。
2022年11月8日宣布的7項新的跨領域研究將加深我們對生物多樣性的重大經濟價值以及它如何鞏固經濟的理解。
這將有助我們投資用於恢復和保護這一重要的自然資源,從而能夠更好地管理我們的自然環境。
 
受到威脅的生物多樣性
雖然英國有超過70,000種動物、植物、真菌和微生物物種,但研究顯示,我們也是世界上自然資源耗損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這些研究從英國研究創新局(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UKRI)獲得了640萬英鎊 (約2.3 億新台幣) 資助,以研究7個關鍵領域。這些研究將:
  • ·為製定世界上第一個生物多樣性信用標準(類似於碳信用額)提供資訊,以便為市場交易和投資評估生物多樣性的價值 。
  • ·利用威爾士 (Wales)、赫爾辛基 (Helsinki) 和坦桑尼亞 (Tanzania) 的林地測試一種新的國際自然價值評估方法,並探索如何將林地的價值納入自然資本賬戶中。
  • ·測量和繪製英國自然聲景的聲學特性,以更好地了解自然對人類心理健康和福祉的價值。
·以生物多樣性在提供排水和娛樂,同時減少污染、噪音和高溫方面的好處,來評估城市地區和新發展區域的生物多樣性。
·確定海洋生態系統新穎而有力的經濟、生態和社會文化價值,並將這些價值融入於綠色投資方案的共同開發中,包括營養、碳和生物多樣性市場。
·研究 「虛擬實驗室」與決策支持框架的組合,是否能夠幫助我們理解支持生物多樣性所需的複雜互動關係。
·關注 「額外性」,這是生物多樣性政策的一個關鍵目標,即任何干預措施,無論是保護區、與績效相關的報酬還是生物多樣性法律,都必須為本來會發生的情況提供額外的生物多樣性。
 
將生物多樣性融入於經濟
這些研究做為英國研究創新局生物多樣性經濟學計劃 (The Economics of Biodiversity programme) 的一部分,將有助於實現政府的達斯古普塔審查 (Dasgupta Review) 的建議。該審查提出生物多樣性必須納入決策中,以支持自然恢復和阻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此筆資金由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 NERC)和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 ESRC)提供。
 
投資於生物多樣性研究
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的執行主席杜肯威漢 (Sir Duncan Wingham) 爵士教授說:「生物多樣性經濟學計劃將解決我們對生物多樣性在經濟和社會價值及利益上的理解所存在的關鍵差距。
隨著各國政府在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COP27) 和即將召開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議 (COP15) 上努力應對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這些由英國研究創新局資助的計畫將支持投資和改善生物多樣性的管理。這將幫助我們保護自然環境和地球平衡的生態系統。」
 
更多資訊
這些計畫是英國研究創新局的生物多樣性經濟學計劃的重要組成成分。此外,該計劃還支持了9個快速研究綜合計畫,並提供研究結果的總結報告。
2022年11月8日舉行一次公開的計劃資料共享線上研討會,介紹新獲得的研究計畫和最近完成的綜合計畫,活動結束後可在計劃網頁上查詢會議紀錄。
上述七項計畫內容分別為:
1.開發一個新的共同設計的生物多樣性信用額和投資的決策支持工具
該計劃由諾丁漢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的李察費德 (Richard Field) 博士領導,獲得799,560 英鎊 (約2996萬新台幣)。
實地考察地點:蘇塞克斯 (Sussex) 的 Knepp 農場和位於諾丁漢的自然保護區 (Attenborough Nature Reserve)。
2.NAVIGATE(了解自然的多重價值並且將其融入決策中)
該計劃由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 (Aberystwyth University) 的麥可克里斯蒂 (Mike Christie) 教授領導,獲得799,726 英鎊 (約2997萬新台幣)。
研究地區位於:
■尼思 (Neath) 的威爾士林地信託森林 (Welsh Woodland Trust forest),林地將因其在減少洪水、碳儲存和改善社區福祉方面的貢獻而受到重視。
■英國國家森林 (UK National Forest),科學家將在這裡評估林地生態服務系統的好處。
■芬蘭赫爾辛基,它是世界上最環保的城市之一。科學家將評估樹木和綠地的好處。
■坦桑尼亞,科學家將評估永續熱帶草原林地管理的價值。
3.通過測量聲景複雜度來評估自然參與對於心理健康和福祉的益處
該計劃由東安格利亞大學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的賽門巴特 (Simon Butler) 博士主持,獲得797,562 英鎊 (約2989萬新台幣)。
4.Sea the Value:海洋生物多樣性對永續發展社會的好處
該計劃由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 (Plymouth Marine Laboratory) 的尼凱拉比曼特  (Nicola Beaumont)  教授領導,獲得797,953 英鎊 (約2990萬新台幣)。
5.可信賴的生物多樣性決策支持框架:虛擬實驗室
該計劃由英國生態與水文中心 (UK Centre for Ecology & Hydrology) 的高登布萊爾 (Gordon Blair) 教授主持,獲得794,402 英鎊 (約2977萬新台幣)。
6.Biurbs:重視多功能城市發展和環境中的生物多樣性
該計劃由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的葛來達伍斯克 (Grada Wossink) 教授主持,獲得778,143 英鎊 (約2916萬新台幣)。
7.BIOADD:生物多樣性額外性的經濟學
該計劃由埃克塞特大學 (University of Exeter) 的班葛曼 (Ben Groom) 教授主持,獲得798,608 英鎊 (約2992萬新台幣)。
 
 
 
譯自英國研究創新局 2022年11月8日
https://www.ukri.org/news/research-to-better-understand-the-economic-value-of-biodiversity/
 

 

更新日期 :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