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資助10億英鎊於英國未來科學發現

 
摘要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The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MRC)、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UK, CRUK) 以及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今日宣布10億英鎊(約新台幣356億7000萬))資金資助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Francis Crick Institute)。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為英國國內生物醫學研究之先驅,於2015年成立,以了解更多關於生物體如何運作,來改善治療方法、診斷以及預防人類疾病,比如:癌症、心臟病、疾病感染與神經退化疾病。此機構也為英國帶來經濟契機,已有10間公司於克里克機構中創建。

此筆投資將涵蓋未來的7年,並擴展克里克機構的全球領先地位,在全國及海外建立聯繫關係。克里克機構的研究已解決了肺癌之演變問題,展示出治療如何能夠戰勝肺癌,以及發現一種對抗肺結核的新疫苗。此機構也展現出資助生物醫學研究以更進一步加深我們對人類健康與疾病認知的重要性。這筆從英國生物醫學研究資助者的資金保證,促進了科學將推進英國的未來並幫助我們的願景:應對人類疾病、保護環境、發展世界頂尖科技以及促長英國經濟繁榮。

內文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The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MRC)、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UK, CRUK) 以及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今日宣布10億英鎊(約新台幣356億7000萬))資金資助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Francis Crick Institute)。

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為英國國內生物醫學研究之先驅,於2015年成立,旨在了解更多關於生物體如何運作,以改善治療方法、診斷以及預防人類疾病,比如:癌症、心臟病、疾病感染與神經退化疾病。

此機構也為英國帶來經濟契機,已有10間公司於克里克機構中創建。

 

全球創新之前線

此筆投資將涵蓋未來7年,旨在擴展克里克機構的全球領先地位,在全國及海外建立聯繫關係。

此將有助達成使英國成為研究家在全球創新前線工作的地點之抱負。

克里克機構的研究已解決了肺癌之演變問題,展示出治療如何能夠戰勝肺癌,以及發現一種新的肺結核疫苗。

此機構也展現出資助生物醫學研究以更進一步加深我們對人類健康與疾病認知的重要性。

這筆從英國生物醫學研究資助者的資金保證,促進了科學將推動英國的未來並幫助我們的願景:應對人類疾病、保護環境、發展世界頂尖科技以及促長英國經濟繁榮。

 

突破性的發展

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表示:

「英國的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係締造突破性發展的中心,以更迅速對抗如癌症與失智症等疾病、幫助大幅改善診斷與治療方法,以及在第一時間預防感染。

多虧此筆10億英鎊(約新台幣356億7000萬))的新經費,克里克機構可以更進一步發展來推進科學發明、妥善運用英國的獨創能力、幫助新創新企業成長,並鞏固英國作為科學強權的地位。」

解決科學難題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的執行長John Iredale教授表示:

「克里克機構自從2015年成立以來,已成為生物醫學科學發現的旗艦中心。

這筆來自英國醫學研究委員(MRC)、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RUK)與以及惠康基金會(Wellcome)的經費補助,將持續幫助推展克里克機構世界頂級的生物醫學研究並解決科學難題。

自從創建以來,克里克機構已在人類健康與疾病上取得了許多重要進展,涵跨新冠肺炎COVID-19、神經退化疾病與胚胎發育,且我們很自豪能夠繼續資助這些具突破性的研究。」

 

支助卓越研究

英國商務大臣Kwasi Kwarteng表示:

「從盤尼西林發明與首度成功輸血,到由牛津科學家開發出創新突破性的新冠肺炎疫苗,英國在生命科學領域上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資產。

因此,我很高興英政府總能夠在這筆給卓越的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的10億英鎊投資中,做出重大貢獻。

這筆資金將資助克里克機構所做的傑出研究,來推進生物醫學發現及開發治療疾病的新方法,強化英國作為科學強權的未來展望。」

 

改革性科學研究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執行長Michelle Mitchell表示:

「這筆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給予克里克機構的資金,將增強我們更快速對抗癌症的努力。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支助克里克機構的改革性科學研究。我們的資金,與克里克機構跨科學領域合作的卓越名聲,將幫助我們了解癌症是如何發生、增長與擴散的。

我們很高興公開支持克里克機構在接下來7年有抱負展望的科學計畫。

今日在實驗室的發現將有助達成我們在10年間或在2034年前,使75%英國人得以從癌症中生存。」

 

全球科學強權

克里克機構的總長Paul Nurse表示:

「這是一筆促進英國科學的投資。英政府已經認知到擴展研究預算的

需求,因為我們的未來仰賴於此。

為了讓英國成為全球科學強權,我們也需要成為國際科學社群的合作者,並且迫切需要保持我們目前與歐洲科學家強力的連結。」

 

對人類健康做成實質改變

惠康基金會的研究發現總長Michael Dunn博士表示:

「弗朗西斯·克里克機構係世界頂尖研究組織,致力於具突破性的研究發現,引導跨領域研究並且培訓跨全球的職涯早期的研究員。

我們很高興與英國醫學研究委員及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一同持續支助克里克機構的研究,這筆資金正在對研究發現最重要的時間到來。

克里克機構大膽的想法將對人類健康做出實質改變。我們期待看見他們在未來持續締造卓越科學,以及對我們打造正向、具包容性的研究文化的目標做出重大貢獻。」

這是一筆由英國創新局(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透過英國醫學研究委員、英國醫學研究委員以及惠康基金會補助的聯合經費,總值10億英鎊(約新台幣356億7000萬)。

 

 

譯自英國創新局(UKRI) 2022年7月11日

https://www.ukri.org/news/1-billion-invested-in-the-future-of-uk-discovery-science/

 

更新日期 :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