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太空總署宣布5000萬英鎊資助衛星通訊

摘要
英國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公布5000萬英鎊資金(約新台幣18億2600萬),資助可大幅增進英國衛星通訊產業之有企圖心、具創新性的研究計畫。此筆資金為歐洲太空總署(ESA Advanced Research)先進電信服務研究(ARTES) 之一環,接受諸多廣泛類型的計畫申請,比如發展新型衛星星座(satellite constellations)以及其所需用來連接的地面系統(ground system),或是傳輸新類型服務至顧客的全點對點系統(whole end-to-end system)。這些計劃也可涵蓋整合5G系統,並透過升級基礎設備來拓展新市場與服務,比如無人機(drones)或無人駕駛之貨運(driverless haulage),打造太空網絡(space-based networks)來與地面線路網路(cable-based terrestrial networks)匹敵,並幫助英國太空操作員(space operator)使用顛覆性創新科技與企業模型進行全球運作。
英國已經有快速成長的衛星通訊產業,其相關服務為英國貢獻104億英鎊(約新台幣3800億)的經濟價值,並創造超過2萬6000份工作。計畫申請成功的公司將有機會協助開創下一代衛星通訊硬體,為偏遠、難以抵達之地區提供更高連接品質,以及打造更高的頻寬、更低延時以及更進一步的安全性之服務鋪路。
 
本文
英國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已公布5000萬英鎊資金(約新台幣18億2600萬)資助有企圖心、具創新性的研究計畫,這些計畫將大幅增進英國衛星通訊產業。
此筆資金為歐洲太空總署(ESA Advanced Research)先進電信服務研究(ARTES) 計畫的一環,接受諸多廣泛類型的計畫申請,比如發展新型衛星星座(satellite constellations)以及其所需用來連接的地面系統(ground system),或是傳輸新類型服務至顧客的全點對點系統(whole end-to-end system)。
這些計劃也可涵蓋整合5G系統,並透過升級基礎設備來開啟人與機械之間的連結,拓展新市場與服務,比如無人機(drones)或無人駕駛之貨運(driverless haulage),打造太空網絡(space-based networks)來與地面線路網路(cable-based terrestrial networks)匹敵,並幫助英國太空操作員(space operator)使用顛覆性新科技與企業模型進行全球運作。
英國科學大臣George Freeman表示:
「發展英國太空能力並最大化商業契機,對英國國家太空策略(National Space Strategy)來說是相當關鍵的,其建立在英國既有的、價值165億英鎊(約新台幣的6025億)的產業基礎上,作為我們成為太空領導強權計畫的一環。」
「我們決意投資我們世界頂尖的衛星科技產業,這也是為什麼我已承諾斥資18億英鎊(約新台)讓英國在接下來5年間參與歐洲太空總署計畫,並於最近承諾斥資1億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69億4000萬)特別用於參與國際電信任務。」
 「這筆最新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2600萬)英國太空總署資金將幫助更多公司進入成長快速且活躍的英國太空電信產業,同時有助於拓展和提升英國經濟韌性。」           
英國已經有快速成長的衛星通訊產業,其相關服務為英國貢獻104億英鎊(約新台幣3800億)的經濟價值,並創造超過2萬6000份工作。
申請資金計畫成功的公司將有機會協助開創下一代衛星通訊硬體,為提供偏遠、難以抵達地區更高連接品質,以及打造更高的頻寬、更低延時以及更進一步的安全性之服務鋪路。
英國太空總署總執行長 Paul Bate博士表示:
「這是令人興奮的時機點參與衛星通訊產業,此刻全球正更加仰賴這些通訊服務來管理企業、旅遊、安全性、基礎設施、連接與其他更多項目。」
「這筆資金計畫將幫助英國具有合適專業和抱負的公司成為此全球市場中的一員,並引領開發嶄新的科技,拓展英國太空產業、締造工作機會,以及促進更進一步的投資。」
「我期待看見這筆資金競逐的結果,並持續關注這些申請成功計畫的下一步。」
英國是先進電信服務研究ARTES的主要投資者,並已經在去年11月的歐洲太空總署ESA部長議會中,承諾1億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69億4000萬)資助此計畫。
先前由ARTES資金補助的英國計畫包含Sunrise通訊電信公司,其幫助OneWeb一網公司為英國國內供應鏈打造第一代平台與用戶終端,以及Pioneer通訊電信公司,其與Spire Global、AAC Clydespace等公司合作開發基礎設施,並藉由此設施提供低成本並可迅速連接至太空通訊的新形態服務類型。
 
 
 
譯自英國太空總署  2023年1月23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uk-space-agency-announces-50-million-for-satellite-communications
更新日期 :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