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新博士培訓中心 (SENSE) 成立 將以最新衛星資料解決地球環境問題

一個全新、讓人振奮的新博士訓練中心即將成立,預計將培訓50名博士生,目標是運用最新的衛星數據來應對未來的環境挑戰。新的博士研究生將接受培訓,學習分析衛星數據以進行氣候變遷的模擬、大氣科學研究以及監測土地、森林、冰川以及海洋的變化。在英國最具創新性的數據公司支持下,這些博士生將會由英國世界領先的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指導。環境科學衛星數據中心 (Centre for Satellite Data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簡稱 SENSE) 是由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 (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 NERC) 和英國太空總署 (UK Space Agency) 所共同資助建立。此培訓中心是由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里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以及許多其他合作夥伴,包括國家海洋研究中心 (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英國南極調查中心 (British Antarctic Survey) 以及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 在內的國際機構共同率領。此外,該中心還將與18家英國企業合作,這些企業將共同資助、設計以及監督42個博士研究項目。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商務大臣 (Secretary of State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 安德里亞利茲索姆 (Andrea Leadsom) 表示:「英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並且樹立了很高的標準。英國作為第一個通過立法,預計在2050年前消除我們對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同時也是 G20 集團中削減排放量最快速的國家。這個新的衛星數據中心,將為我們提供即時影像,顯示氣候變化對於全球影響的真正樣貌,藉此幫助我們開發因應氣候變遷的方法。」

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執行主席鄧肯溫漢姆 (Duncan Wingham) 教授表示:「地球觀測 (Earth Observation) 是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投注資金的重要項目,含括了該研究委員會科學的全部領域。學生將受益於創新培訓計劃,並將培養未來的環境科學領導者。他們的研究將支持尖端的科學研究、開發新的以數據為基礎的產品和新的地球觀測技術,這些技術可實現環境進步,促使地球觀測進一步提升對社會的潛在益處。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以合作關係來落實學生獎學金的價值。與英國太空總署合作將為學生提供更廣泛的互動的機會。」

里茲大學地球與環境學院中心副主任安娜霍格 (Anna Hogg) 博士說:「地球觀測衛星每天可收集數百兆位元組的數據,提供有關冰川流動速度、冰川大小變化、亞馬遜森林火災狀況以及我們呼吸的空氣品質等重要資訊。在環境科學衛星數據中心,我們將有絕佳的機會來培養具測量環境變化技能與知識的研究人員。」

該中心在愛丁堡大學的負責人愛德華米切德 (Edward Mitchard) 博士說:「我們正在尋找具環境科學、數學、物理學、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優秀人才來加入這個令人振奮的創新研究中心攻讀博士學位。學生將在愉快、包容和鼓舞人心的研究環境下,接受世界一流的地球觀測科學家的指導。在2019年11月舉行的歐洲太空總署理事會 (European Space Agency Ministerial Council) 上,英國太空總署承諾地球觀測超過2億英鎊的投資,其中包括由英國領導,旨在幫助解決氣候變化的TRUTHS衛星任務,以及將運作至2028年的歐洲太空總署哥白尼航空器 (ESA Copernicus Space Component) 。」

英國太空總署地球觀測和氣候主任 ( Earth Observation and Climate at the UK Space Agency) 貝斯格林威 (Beth Greenaway) 說:「英國的衛星地球觀測領域是世界一流的。我們站在技術創新和工具發展的最前沿,能從外太空觀測我們的星球。我們擁有許多世界領先的科學家和學者,他們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進行尖端的科學研究,而我們的商業部門則可以為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建立衛星探索任務以提供相關服務。地球觀測部門的快速發展意味著我們需要在未來10的年內,吸引成千上萬擁有適當技能的人。這個新的博士培訓中心SENSE相當振奮人心。透過與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合作,我們將支持學生到歐洲太空總署學習科學家豐富的經驗,藉此讓學生能應用所學。我非常期待與SENSE團隊合作,共同促進這項極具野心的新計劃,讓學生和英國航空部門都能邁向成功。」

歐洲太空總署地球觀測計劃主任約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表示:「在地球觀測活動的範疇內,我們對於歐洲太空總署與英國太空總署以及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的聯合計畫相當感興趣,我們將支持其博士研究課題,因其符合我們朝向使用衛星地球觀測數據來更深入了解地球,以及其環境氣候變化的目標。」

 

資料來源 英國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NERC)2020年1月3日

https://nerc.ukri.org/press/releases/2020/new-doctoral-training-centre-for-earth-observation-of-environmental-challenges/

 
更新日期 :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