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加速5G與6G科技之研究,為1億1000萬英鎊電信研發策略之一環

摘要
英國加速研發5G與6G科技,其資金計畫包括8000萬英鎊用於在西米德蘭郡的索利赫爾(Solihull  in the West Midlands)設立最先進的英國電信實驗室(UK Telecoms Lab)。在英政府與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的新合約中,此電信研究室也將作為手機網路營運商、供應商與學術界,研究並測試5G及未來6G科技之安全性、韌性以及性能的安全研究設施。此設施也將在其所在地區,提供數十份電信與網路安全性的專業工作機會。
英政府也與南韓合作展開新的研究與開發計畫,其目標為加速發展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與相關聯的科技。此合作計畫將獲超過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1200萬)資金(包含來自英政府的120萬英鎊,約新台幣4500萬),並著重於解決新興科技設備的功率效能問題。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可使電信營運商在同一電信網路中,混合並配對不同供應商的設備,其對英政府投入2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93億8250萬)用於結束英國依賴少數幾間公司打造並維修5G網路的策略來說相當關鍵。其將有助英國打造更為多元、更有競爭力並穩定的電信供應鏈。
 
內文
1. 3所英國頂尖大學獲2800萬英鎊(約新台幣10億5000萬)之補助,來開發下一代6G網路科技。
2. 8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億)的開創性資金,將在西米德蘭郡(West Midlands)設立最先進的英國電信實驗室(UK Telcom Lab),以測試網路設備。
3. 英國與南韓合作來解決功率效能難題,以推出更為創新與安全的網路
 
5G6G下一代無線網路科技之研究開發與電信安全,將作為英政府1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投資之一環,加速發展。
今日公布的資金策略當中,3所英國頂尖大學,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以及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將合獲2800萬英鎊(約新台幣10億5000萬)資金,與主流電信公司合作,包含Nokia公司、Ericsson公司及三星(Samsung),來設計並打造未來電信網路,比如6G科技。
這項計畫將鞏固英國作為全球電信研究領先國的地位,並依循Ericsson與三星公司最近的決策,於英國設立6G尖端研究中心。這項計畫也將有助推行高速5G網路,透過簡化5G技術使更多間公司得以進入市場。
 
這些大學也將與世界頂尖的英國學術界與業界合作,來確保未來網路科技(包含6G)設計成可推倡更多元及創新的電信市場,以終止當前網路設置中所有網路設備必須來自單一供應商的現況。
此資金計畫包括8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億)用於在西米德蘭郡的索利赫爾(Solihull  in the West Midlands)設立最先進的英國電信實驗室(UK Telecoms Lab)。在英政府與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的新合約中,此電信實驗室也將作為手機網路營運商、供應商與學術界,研究並測試5G及未來6G科技之安全性、韌性以及性能的安全研究設施。此設施也將在其所在地區,提供數十份電信與網路安全性的專業工作機會。
 
也展開與南韓新的研究與開發合作,其目標為加速發展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與相關聯的科技。此合作計畫,將獲超過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1200萬)資金(包來自英政府的120萬英鎊,約新台幣4500萬),並聚焦新興科技設備的功率效能議題,此議題為推展這項科技主要障礙。
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使電信營運商可在同一電信網路中,混合並配對不同供應商的設備,這對英政府投入2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93億8250萬)用於終止英國依賴少數幾間公司打造並維修5G網路的策略來說相當關鍵。其將有助英國打造更為多元、更有競爭力並穩定的電信供應鏈。
英國數位大臣Michelle Donelan表示:「掌控手機與網路網絡的科技正快速發展,且6G近在眼前,我們必須領先超群。」
 
「英政府此筆投資將見到英國大學與業界合作,來開發新網路中不可或缺的基本設備、締造高技術工作來測試最新電信科技的安全性,並確保我們打造更為多元且創新的5G市場的計畫得以維持。」
 
「此資金也將增強推進電信供應鏈之計畫,如此一來我們不必依賴屈指可數的公司來發展及維護我們5G網路。」
西米德蘭郡的市長Andy Street表示:「科技業是在此區最為令人振奮與成長迅速的產業之一,所以將8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億)英國電信實驗室設立在索利赫爾,是大好消息,它將增強西米德蘭郡電信產業的重要性。」
 
「此實驗室將集結利益相關者來促進新創,並為當地居民創造高品質新工作機會。我們的科技產業價值已超過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600億),我等不及看電信實驗室在往後數月及數年將如何迎接令人振奮的未來。」
 
5G連線將透過更快的高速網路改革人們日常生活及促進企業生產力,並同時強化重要的新科技,例如自動駕駛汽車、更先進的AI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照護(precision healthcare)。
今日的資金策略係接續在上週美國、加拿大與澳洲公布將促進更為密切的合作,使電信供應鏈更為多元。其中,此三國在開發並部署Open RAN設備上採取與英國相同的準則,其準則之目標為導引公資金與私資金投資Open RAN,以此達成其打造更具競爭力、更為創新、安全的電信市場之承諾。
 
英國正成為全球投資Open RAN最佳地點之一。
2020年11月公布的2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93億8250萬)的5G多元化策略(5G Diversification Strategy),立訂英政府將如何為新電信商移除隔閡,投資如Open RAN等開放式科技,並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以達成打造安全更具韌性的電信供應鏈的共通目標。
 
今日公布的措施支持了英國減少仰賴少數幾間供應商建造及維護電信網路之策略,並有助達成2021年12月英政府與英國手機網路營運商擬定的共同抱負,其目標為在十年後35%的手機網路流量透過Open RAN傳輸,以及一系列總值超過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7600萬)的資金投入於創新性試驗與設備,以用於開發Open RAN新的解決方案。
 
Mobile UK協會之執行長Hamish MacLeod 表示:「Mobile UK協會樂見英政府公布的此項投資計畫。如果英國要成為開發開放式網路以推動最高安全標準、新創與功率效能之領袖,此類的新創開發之國際合作與投資,是絕對非常重要的。」南韓資訊與通訊科技計畫與評估機構(the Korean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Planning and Evaluation)的負責人Sung Bae Jun表示:「很榮幸發布英國與南韓的Open RAN研發合作計畫,其將見南韓與英國公司合作開發解決open RAN與電信重大挑戰之辦法。」
 
 
 
譯自英國數位化、文化、媒體與體育部門 ,2022年12月13日
更新日期 :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