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超過7000萬英鎊資金推動潔淨交通運輸之未來

摘要
英政府與業界合資將資助打造英國零排放載具(zero-emissions vehicles, ZEVs)全程供應鏈之遠望。這5項獲補助之計畫預期將支助英國各地3300項工作,致力於開發新方法利用再生燃料、強大功率及高效率之電動馬達,以及可減少汽車產業碳足跡的新材料。這筆資金由英國進階推進器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APC)的合作性研究發展計畫資助,將幫助發展創新低碳及零碳之汽車載具科技,其中3640萬英鎊(約新台幣13億5700萬)由英政府資助。另外由汽車產業挹注3660萬英鎊(約新台幣13億6400萬),使其總額達到7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2100萬)。
英政府也已透過法拉第電池挑戰計畫(the 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挹注破紀錄的2億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78億6600萬)資金於電池研究與創新,幫助此產業在電池超級工廠與電池供應鏈中,於2040年前締造10萬份工作。此筆資金將由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運籌,並由英國法拉第機構(Faraday Institution)、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與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UKBIC)協助。
此外,英國氫氣策略計畫(UK Hydrogen Strategy)擬定英政府與業界合作,如何於2030年前發展出10億氫氣生產量,以使用在經濟上。此也係英國能源安全策略(British energy security strategy)之一環,以長期提供更有保障、潔淨且更實惠的英國能源。
 
內文
  1. 1.超過7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6億1000萬)之英政府與業界之聯合資金,以發展潔淨運輸科技。
  2. 2.這些計畫預期將在接下來十年間支助3300項工作,並促進英國各地經濟成長。
  3. 3.受此資金補助的計畫涵蓋以氫氣驅動的重型貨物載具所需的創新發明,例如以農場廢料驅動的拖拉機以及更有效率製造電動馬達的方法。
 
世界首座由農場廢料驅動的重型拖拉機,是7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2100萬)資金發展潔淨交通運輸科技計畫中,改變傳統規則的創新研究之一。這筆資金於12月2日公布。
英政府與業界合資將支助英國從波納斯頓(Burnaston)到布里治瓦特(Bridgwater)各地的研究計畫,以助發展打造英國零排放載具(zero-emissions vehicles, ZEVs)全程供應鏈之遠望。這5項成功獲補助之計畫,預期將支助英國各地3300項工作,致力於開發新方法利用再生燃料、強大功率及高效率之電動馬達,以及可減少汽車產業碳足跡的新材料。
這筆資金由進階推進器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APC)的合作性研究發展計畫資助,將幫助發展創新低碳及零碳之汽車載具科技,其中3640萬英鎊(約新台幣13億5700萬)由英政府資助。另外由汽車產業挹注3660萬英鎊(約新台幣13億6400萬),使其總額達到7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2100萬)。
英國商務大臣Grant Shapps表示:「我們的汽車產業領先全球,在艾色克斯(Essex)、薩莫塞特(Somerset)或是格拉斯哥(Glasgow)打造工作機會。把握住新科技帶來的潛力,將是未來成功之關鍵,同時也使我們的道路更潔淨、更環保以及更實惠。 」
「今日數百萬英鎊之資金強化,由英政府與業界攜手合作,將有利這些公司開創新發明,在接下來數十年的全球競賽中保持優勢地位。」
 
此筆英政府與業界聯合資金的得主為:
氫氣載具系統(HVS),位在格拉斯哥(Glasgow)
獲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億1800萬),以發展用氫氣燃料電池驅動的重型貨物載具與拖拉機,來取代目前運輸陸貨的高污染柴油驅動之載具。
 
凱斯紐荷蘭工業((CNH Industrial),位在艾色克斯(Essex)
獲1560萬英鎊(約新台幣5億8200萬),以發展全由首具以液態逃逸甲烷(liquid fugitive methane)驅動的越野重型拖拉機。其使用由農場廢料生產出的甲烷,若不回收利用其將逸散至大氣層中。
 
豐田(Toyota),位在德比夏(Derbyshire)
獲1130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2100萬),以發展氫氣燃料電池版本的Hilux小貨車,適合用於電動載具充電不方便的偏遠地點。
 
肯聯鋁業(Constellium),位在斯勞(Slough)
獲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2100萬),以提供全新回收鋁之來源,可大幅減少汽車產業的碳足跡。
 
電器自動化公司(Electrified Automation),位在薩莫塞特 (Somerset)
獲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200萬),升級一種顛覆市場的新方法,以製造比大多數競爭者性價比更高、馬力更強且更有效率的電動馬達。
英國進階推進器中心執行長Ian Constance表示:「支助英國重要研究與發展,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能提供機會資助交通運輸去碳化以及提升汽車產業之成長。」
 
「今日公布之7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2100萬)資金,進一步推動汽車產業與其他產業淨零排放技術之世界領先創新。這5項絕佳計畫在設計上皆是合作性質,由知名度高的公司領導,並與英國此產業最頂尖的新創中小企業以及學術界夥伴合作。」
今日資金係由英政府透過汽車改革資金計畫(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 ATF)挹注,以開發英國高價值的全程電氣化汽車載具供應鏈。
此計畫也包含開拓私部門對超級工廠(gigafactories)、電池材料供應鏈、馬達、電力電子器材及燃料電池系統之投資。汽車改革資金計畫ATF由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BEIS)與英國進階推進器中心APC合夥運籌。
英政府已透過法拉第電池挑戰計畫(the 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挹注破紀錄的2億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78億6600萬)資金於電池研究與創新,幫助此產業在電池超級工廠與電池供應鏈中,於2040年前締造10萬份工作。此筆資金將由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運籌,並由英國法拉第機構(Faraday Institution)、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與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UKBIC)協助。
英國氫氣策略計畫(UK Hydrogen Strategy)擬定英政府與業界合作,如何於2030年前發展出10億氫氣生產量,以使用在經濟上。此也係英國能源安全策略(British energy security strategy)之一環,以在長期提供更有保障、潔淨且更可負擔的英國能源。
 
編者摘要
關於英國進階推進器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英國進階推進器中心APC與英國政府、汽車業界以及學術界合作,以加速科技之工業化,以助轉型至發展淨零排放載具。
自從2013年設立以來,APC推進器中心已資助188項低碳計畫,其涉及426位合作夥伴,與各種大小規模的公司合作,並未來將有助打造獲保障英國超過5萬份之工作。這些計畫發展出的科技預期可減少超過3億1200萬噸之二氧化碳,等同於除去1260輛汽車之終身排放量。
有著新型推進器技術的資深產業專業與尖端知識,APC推進器中心建造並提倡計畫討論論壇的角色,幫助研究計畫更迅速啟用並打造更高的價值。長期下來,其促進新創並鼓勵合作的工作正為英國成功永續的汽車產業奠下根基。
 
 
 
譯自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BEIS) 2022年12月2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more-than-70-million-to-turbocharge-the-future-of-clean-transport
更新日期 :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