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零排放車輛新研究經費,助躋身國際龍頭

 

英國科芬特里(Coventry)由英政府資助數百萬英鎊,用於開發最新電動車電池技術,將成為新的國家傑出研究中心。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工商部長 (Minister for Business and Industry) Andrew Stephenson宣布新投資2800萬英鎊於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UK Battery Industrialisation Centre),為英國大型電動車電池技術工廠Gigafactory的未來展望奠下基礎。

 

電池研究中心起初受獲8000萬英鎊經費,而這項2800萬英鎊的新投資係來自英國現代產業策略挑戰基金(modern Industrial Strategy’s Challenge Fund),將供應領先全球的設備來測試新電池技術,也會在電池製造工程上提供員工新技術學習的實務訓練。

 

S工商部長將在訪問英國企業資訊中心(UK 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Centre, UKBIC)時和西密德蘭郡長Andy Street一同公布此項新資金。同時,他們也將公布英國首個位於西密德蘭郡(West Midlands)的在地工業策略計畫(Local Industrial Strategy)。在地工業策略為當地區域設立長遠的目標以增加生產力,其中包含西密德蘭郡該如何善用下一代汽車技術的發展,例如電動車與無人駕駛車。

 

Andrew Stephenson部長表示:「將英國推向零排放載具(zero emission vehicle) 設計與製造的最前線,為英國產業計畫的核心,旨在全國創造工作機會、帶動經濟成長與商機。這項經費是由電池技術快速發展帶來的潛在商機所促成,可使英國躋身成為解決未來交通運輸(the future of motility)各項難題的少數國家之一。」S部長補充:「英政府投資2800萬英鎊於這項新穎的設備,將有助英國領先全球的汽車工業在國際上競爭,進一步吸引投資資金,並打造電動車電池設計與開發的供應鏈。」

 

西密德蘭郡長Andy Street表示:「這項總投資規模1億800萬英鎊的資金將大幅提升當地城市與鄉鎮在電動車製造上引領全球的競爭力。電動車由於空氣污染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已變成愈來愈重要的市場。今日公布的在地產業策略也聚焦在先進製造業(advanced manufacturing)、醫學研究以及創意數位產業等西密德蘭郡獨有的優勢。此策略將利用這些在地優勢與其他機會,而使我們未來可以有更茁壯與更有活力的經濟體,使整個區域的各個社區皆能受惠。」

 

科芬特里市議員Jim O’Boyle同時也身兼「就業與經濟復甦內閣成員」及「科芬特里與沃里克郡在地企業合夥機構(Coventry and Warwickshire Local Enterprise Partnership, CWLEP)執行長」表示:「汽油引擎技術以人類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全世界。如今,電動車的持續發展也將帶來同樣影響力。我很高興科芬特里又再一次走在前頭引領。建造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使科芬特里與周圍成為此技術的核心地區,將改變交通運輸方式、為當地創造高技術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環境保護。」

 

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法拉第電池挑戰基金(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的執行長Tony Harper表示:「這項國際級的新設施將使英國生產的電池技術準備好面對全球競爭。新挹注的資金也代表將擴大、升級研究中心的規模,來因應電動車在全球市場急速增長的需求。」

 

西密德蘭郡在地產業策略之啓動

西密德蘭郡目前正歷經復興階段,其與政府合作規劃的在地工業策略,將利用此區域的核心優勢,例如汽車工業、先進製造工業以及生命科學等產業,為在地人與公司締造新契機。英政府與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提供西密德蘭郡的企業與團體各項廣泛的支助,從2016年起已投資超過10億英鎊。在2018年,當地的生產力已成長至英國平均值的兩倍,而這項工業策略規劃在地企業的領袖與英政府的合作型式,以達成以下目標:

1.實現未來交通運輸挑戰計畫(Future of Mobility Grand Challenge),致力於開發更潔淨、安全、方便使用並可靠的未來交通模式,並鞏固西密德蘭郡在英國汽車工業的核心地位。

2.西密德蘭郡將在2022年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前,配置首批全面運轉的聯網自動車輛 (connected autonomous vehicles),為英國聯網自動車輛的試驗中的核心角色。

3.將當地的投資經費轉向電動車製造工業,建立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並善用法拉第電池挑戰資金(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將其影響力發揮至最大。

4.設置英國首個5G技術大型測試平台,使西密德蘭郡成為英國交通運輸新創之核心。

5.協助西密德蘭郡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與科技代工醫學(Med-Tech commission)之發展,加快實驗室結果運用在病人上的時程,來達成「人工智能與數據大挑戰」(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ata Grand Challenge)之政策目標。

6.打造強健的創新數位產業與公司以及專業服務產業。

 

西密德蘭郡是英國在貨物出口上成長最為快速的地區,這項在地產業策略有助於加速當地經濟成長。另一方面,英政府的全國產業策略將透過以下方式進一步協助經濟成長並輔助在地企業:

1.利用2000萬英鎊經費將西密德蘭郡打造為英國首個未來交通運輸區域(Future Mobility Zone),涵蓋伯明罕、索利赫爾(Solihull)以及科芬特里(Coventry)等地。引進新技術,推廣更通暢、有效率的交通運輸。

2.達5000萬英鎊的資金於當地設置5G開發中心,作為英國首個多城市互連的5G測試平台。5G高速網路連結的試驗也將為未來全英國5G網路展示鋪路。

3.英政府城市改造基金(Transforming Cities Fund)中的3億3200萬英鎊將擴展城鄉地鐵系統,短期目標為設立連結城市與鄉鎮的地鐵系統。

 

譯自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 (BEIS) 2019年5月16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new-boost-for-uk-ambition-to-lead-the-world-in-zero-emissions-vehicles

更新日期 :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