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政府4項全球尖端能源系統展示計畫,助推能源革命

 

英國能源與潔淨能源 (Energy and Clean Growth) 大臣Claire Perry宣布4項英國境內智慧能源系統展示計畫。從為電動車充電、利用機器人學習方式來管理暖氣與電力,至使用鋰離子電池及熱泵來貯能,這些計畫展示如何結合最新的能源創新技術,為用戶提供更為廉價、乾淨的能源。

這4項計畫分別是:由電池開發商Pivot Power主導的牛津能源超級研究中心(The Energy Superhub);歐洲海洋能源中心 (European Marine Energy Centre) 引領的奧克尼 (Orkney)ReFlex計畫;由蘇格蘭與南方電力網絡 (Scottish and Southern Electricity Networks) 實行的牛津郡Leo計畫 (Local Energy Oxfordshire);位於西索塞克斯 (West Sussex) 由Advanced Infrastructure公司主導的智慧研究中心SLES。

這些展示計畫將展現企業公司是如何發展能源在地化策略 (local energy approaches),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生活效益,並推動英國經濟成長。這些計畫的目標是能在2025年以前,證實智能化的在地能源系統可以提供更乾淨、廉價的能源。

能源與潔淨能源大臣Claire Perry表示:「我們現在處在綠色革命的開端,往更數位化、數據驅動、可帶來更乾淨且廉價的能源之智慧系統發展。這些計畫由政府經費支助,為英國現代產業策略 (modern Industrial Strategy) 之一環, 意在推動能源改革, 改善我們使用能源的形式。」

「我們很興奮,可以見證這些企業公司與計畫的合作夥伴,是如何利用能源貯存、暖氣網絡以及電動車等領域上的創新科技,引領英國走向智慧能源之未來。」

英國研究創新局 (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UKRI) 的「從能源革命中繁盛」計畫 (Prospering from the Energy Revolution) 之副執行長 Rob Saunders表示:「我們需要更為廉價、乾淨且對消費者更為友善的能源系統。這些計畫提供絕佳的機會,來展示創新科技是如何幫助英國達成未來在能源議題上的抱負。這些計畫由產業策略挑戰基金 (Industrial Strategy Challenge Fund) 資助,將刺激投資、締造高品質的工作機會,並培養具外銷實力的英國公司。」

總值1億250萬英鎊的「從能源革命中繁盛」計畫,為產業策略挑戰基金之一部分,將開發在地能源系統的尖端技術力,可為消費者打造更為潔淨、便宜、且更具彈性的能源,同時也為英國創造高價值的工作機會。

這項能源改革挑戰促使企業公司與研究與專業技術之人才合作,改變能源傳輸與使用的方式,其中涵蓋:將低碳能源、暖氣及交通運輸系統與能源貯存及進階資訊科技等技術結合,建立智慧在地能源之系統與服務,提供消費者想要的供能方式。

這項計畫經費之頒授由UKRI運籌,UKRI是由英國研究委員會 (UK Research Councils)、英國創新局 (Innovate UK )與研究英國 (Research UK) 整合而成的新獨立機構,以打造最佳研究與新創環境,使英國研究蓬勃發展。

申請經費的計畫內容必須展現創新、智慧化、在地化之能源策略,並能夠:

1.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更乾淨、廉價、更令人滿意的能源服務;

2.打造更興盛繁榮、更具適應力的地方社群;

3.驗證適合於2020年代投資、具成長性並可複製的新企業模型;

4.在2025年以前,提供新能源系統之影響力與效率的實證。

 

譯自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 (BEIS) 2019年4月3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four-leading-edge-demonstrators-to-jumpstart-energy-revolution

更新日期 :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