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與國際合作尋找健康長壽新構想

英國科學家受邀申請一項全新促進新創突破的研究經費,來提升人類年老時身體、心理與社會層面上的福祉。

由美國國家醫學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設立,並透過英國研究創新局健康老化挑戰基金(Healthy Ageing Challenge Fund)挹資的健康長壽全球挑戰(The Healthy Longevity Global Grand Challenge),希冀帶頭倡導新想法,為政策與其優先事項提供相關資訊,並在全球人類年老時的健康與福祉上,創造出實質的影響。

英國研究創新局在2020挑戰獎研究催化階段(catalyst phase)的第一輪,將資助20項獎金。在接下來的三年中,其60項研究催化獎(catalyst awards)的總資金額將超過300萬英鎊。英政府歡迎研究家於獎項之第一階段(於今日1月6日開始受理),提交計畫大綱。

獎項申請成功者也將有資格申請NAM健康長壽全球挑戰其後各項階段的獎項,包括總值50萬美金的研究加速獎金(acceleration awards)與500萬美金的大獎。

英國研究催化獎由產業策略挑戰基金健康老化項目(ISCF Healthy Ageing Challenge)資助,其執行長George MacGinnis表示:「我們該如何掌握未來100歲高齡為常態之社會的各項契機?全球國家都面臨這樣的問題。我們如何以國際合作方式來資助新創前景光明的早期階段,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為何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NAM 健康長壽全球挑戰 ,與UKRI健康老化挑戰獎攜手合作,幫助各世代的人們保持正向活躍、高生產力及獨立自主性,並盡可能越長久越好。」

英國每4人便有1人將在2037年前超過65歲,對健康照護系統來說是一大挑戰,但同時也是科學家與企業如何幫助人們在老化過程中,盡可能長久地保持活力、生產力與身體強健的的新契機。

英政府已為老化社會挑戰獎(Ageing Society Grand Challenge)設立遠大目標:在2035年前,使民眾多享有5年健康獨立的生活,同時減少貧富差距造成的健康差異。透過此經費計畫,英政府支助開發協助老人完成日常活動的產品與服務,使得人民可以活得更充實、健康、快樂。  

科學大臣(Science Minister) Chris Skidmore表示:「今日英國超過1000萬的人口,可預期活到100歲。當人們活得更長,我們必須要確保他們也能有尊嚴、有高生活品質、能獨立生活更長久。英政府也致力於支持發明家與企業家,來突破並發現可為數百萬老人改善生活品質的新方法。此項催化獎是我們如何可以透過國際合作,來分享寶貴知識並提升全球健康照護的重要例子。」

新創大臣(Minister for Innovation) Nicola Blackwood表示:「我們希望人民即使到高齡仍可以活得很健康,所以找尋新方法妥善支持人民,使其盡可能長久地保持活力並可獨立生活。英國的世界頂尖科學家與其新創聲譽對此計畫的發展相當重要。今日我們籲請英國最聰穎的人才與其他全球重要人才共同構思方案,以幫助人口老化社會蓬勃發展。」

研究催化獎的申請採匿名制,以獎勵提案想法的創造性與改變未來的可能性,而非其先前研究的成果紀錄,申請人必須在英國研究機構工作,其提案申請金額最高可達6萬2500英鎊。申請人須配合ISCF健康老化挑戰獎規範之優先項目,其包含:

-保持身體活力

-維護工作健康

-設計對老年人便利之房屋

-打造健康的活動場所

-支助老年人與社會的聯繫

-協助患有認知障礙(cognitive impairment)的人生活完善

-處理因老化而生的各項抱怨與不便

透過諸如此類的獎助計畫,英政府確保英國能夠繼續在科學與研究領域中領先全球,吸引全球最聰穎的研究人才。這些計畫也反映出英國對躋身科學強權的承諾。

 

資料來源 英國研究創新局(UKRI) 2020年1月6日

https://www.ukri.org/news/international-collaboration-to-find-new-ideas-for-healthy-longevity/

更新日期 :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