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首相頒布3億英鎊加速發展綠色交通

 

-英國政府公布總達3億英鎊資金,以尋求更為潔淨的貨運及載客航機。

-開發電動飛機與更為潔淨的噴射機燃料的研究員,將受獲額外的5百萬英鎊之經費。

-潔淨運輸科技持續不間斷的投資將使英國企業受益,增強對全世界出口貨物之能力。

 

英國新創企業家於今日(8月24號)獲得超過3億英鎊的資金,來發展更為潔淨、綠色的交通運輸工具。

英政府將提供1億250萬英鎊,業界也將合資提供1億750萬英鎊,以支持這項令人振奮的新科技發展,包含空中都市計程車(flying urban taxis)、電動載客航機(electric passenger planes),以及載貨無人機(freight-carrying drones)。

這筆投資計畫誕生於首相Boris Johnson參與亞里茨的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 (G7 summit in Biarritz),呼籲應對氣候變遷應採取有效行動以保護下一代的環境。

除了這項計畫外,5項新交通運輸研究網絡將獲得500萬英鎊之資金流,以開發更乾淨的燃料型態以及其他科技創新,來降低廢氣排放量進而改善空氣品質。

這5項新研究網絡將由伯明罕(Birmingham)、里茲(Leeds)、杜蘭(Durham)、卡地夫(Cardiff)大學以及倫敦大學學院(UCL)主導。

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表示:「從購物選擇到規畫假期,我們理當做出可以保護地球的決定。這筆300萬英鎊的投資將幫助加速開發更為環保的航機,以及網購貨物運送的新方法。英國是全世界公認為綠色科技的中心,現在我們將拓展這項優勢,協助英國工業與公民減低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

英國商務大臣(Business Secretary)Andrea Leadsom表示:「新貨物運輸方法與服務(或是從A地到達B地的交通) 是有無限可能性的。這筆投資計畫將能充分善用英國在這些產業的傑出人才與專業知能,確保英國設計與開發諸如電動計程車與遞送包裹的無人機等科技,在國際上得以保持領先。」

英國運輸大臣(Transport Secretary) Grant Shapps表示:「新科技,例如電動自主航機(electric and autonomous aircraft),可協助我們處理環境變遷問題,使旅程更為環保且對乘客更為舒適。這筆資金將支助英國業界與學術界的卓越人才,並展現出英國在運輸創新上引領全球的地位。」

航機未來挑戰計畫(The Future of Flight Challenge)由英國研究創新局 (UKRI)負責。英國業界一開始將發展較小型的飛行載具與無人機以確保這項新科技的永續性,接著再開發大型載客航機。

英國工程暨物理科學研究委員會(EPSRC)也頒布額外500萬英鎊的資金。

航機未來挑戰計畫之第一輪經費競逐,旨在創建可信的概念研究,將於2019年9月30日開始受理申請。

 

譯自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BEIS) 2019年8月24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pm-accelerates-towards-greener-travel-with-new-300-million-investment

更新日期 :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