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全球近700隊激烈角逐 2023 TIE Award、未來科技獎名單揭曉

 

 

國家級科研盛會「2023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未來科技館」辦理第二屆TIE Award,吸引12隊獲獎海外新創落地臺灣,同時精選我國80件未來科技獎技術參加國際展會,並匯集跨部會重點計畫補助成果,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科研關鍵樞紐,活動在10月12至14日於世貿一館間舉辦並圓滿落幕。
 
第二屆TIE Award以「半導體智慧創新應用」及「淨零排放」為主題,吸引歐、美、亞等29國競逐,更邀請聯發科技、聯華電子、瑞昱、鈺創、台達電、佳世達、永豐餘等指標企業擔任評審,最終選出共12隊獲獎,包含來自美國、加拿大、芬蘭、日本、以色列、馬來西亞的佼佼者。其中半導體組第一名以色列Chain Reaction團隊,針對能源、醫療、金融產業所面臨的區塊鏈困境,研發出結合加密演算法的高效晶片,淨零科技組第一名美國Cryo Desalination團隊,擁有全球首創技術,可利用液化天然氣降壓廢能進行海水淡化。各獲獎團隊均具備國際競爭實力,也對台灣產業未來發展有貢獻潛力。
 
此外,象徵我國學研界關鍵榮耀的未來科技獎,今年精選80件創新技術,包括精準健康、AIoT智慧應用、永續綠能領域等,具有技術創新性及產業應用性。上述獲獎團隊皆於10月展會實體展出,與國際及產業代表媒合創造後續商機。
 
除創新展示技術,未來科技館更於10月12日「開創半導體產業創新應用」、10月13日「顛覆太空科技的破壞創新技術」、10月14日「氣候科技發展下的淨零關鍵」三場趨勢論壇,邀請20位海內外產官學重量級講師掌握全球科技產業脈動。
 
 

相關連結

未來科技獎獲獎名單
TIE Award獲獎名單
參觀展覽登錄網址
更新日期 :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