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紐科技合作協議

行政院前國家科學委員會於民國94年11月2日於科技大樓,舉辦國家科學委員會與紐西蘭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科學合作協議(Scientific Cooperation Arrangement)簽約儀式。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廖副主任委員俊臣於94年11月2日在臺北科技大樓主持國家科學委員會與紐西蘭皇家學會簽定科學合作協議的簽約儀式,雙方就未來在科學研究方面之合作達成協議。此項協定係由我國國家科學委員會廖副主任委員俊臣及紐西蘭皇家學會總執行長湯普森博士代表雙方簽署。經由此項合作,期能促進雙方科技人才及資訊之交流,增進台紐之間之科技合作,進而相輔相成,共同提升兩國之科技實力。

紐西蘭在傳統上重視農林漁牧等產業。由於紐國長期投注在對該國農林漁牧等相關生技方面的發展,因此其動物養殖和基因研究聲譽卓著,在牧草森林園藝方面也建立了豐富的資料庫。我國在植物病蟲害、近海養殖等重要生技領域與紐方雖各具擅長,但仍有加強與提升技術的空間。近年來紐西蘭的創意工業(電影、電視、音樂、出版、廣告…等)、軟體產業的亮麗表現,和最近積極地發展的資通技術(ICT)產業,更與我國國家未來科技發展藍圖中的一些重點發展項目如國家型科技計畫不謀而合。

此次能與「紐西蘭皇家學會」建立科學合作協議,除了是本會首次與紐方建置一個雙邊的合作架構外,由於「紐西蘭皇家學會」 (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本身為三個為紐西蘭「研究及科技部」 (Ministry of Researc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執行所有科技研究計畫的單位之一,此舉實提供我國與紐西蘭在科技研究上的一個寶貴的合作契機。往後即可藉此管道為交流基礎,增加雙方在科技研究方面的接觸。

 

 

相關連結

協議全文
更新日期 : 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