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荷蘭霍斯特研發中心(Holst Centre)簡介

霍斯特研發中心(Holst Centre)成立於2005年,由比利時跨校際微電子中心imec和荷蘭應用科學研究中心TNO共同注資。該研發中心位於荷蘭埃因霍芬科技園區中,以荷蘭工業先驅霍斯特博士(飛利浦研發中心的創辦人)命名,旨在降低科技公司的研發成本,號稱業界的「共享研發機構」,提倡的概念是共同研發(open innovation)和共享獲利,專注於低耗能電子、健康照護、能源和消費電子等領域。

霍斯特研發中心與大學或研究機構合作,全球有超過50個夥伴、30家企業進駐,員工來自28個國家,人數達220名。目前與其合作的創新夥伴包括Eindhoven、Bom、Kempenhaeghe、Johns Hopkins University、UZ Leuven、Osaka University和German Heart Centre等。

該研發中心的營運模式包含與夥伴共享科技創新和研發結果(非獨占研發技術)。該中心從世界各地找尋適合的合作夥伴,並從大量現有背景關鍵技術進行移轉。合作企業遍及歐洲大陸和亞洲,包括SONY、SAMSUNG和Philips等贊助企業。

該研發中心研發領域主要包括印刷電子技術、軟性電子技術、生物醫學技術和智能感測器技術等,均針對新興市場和未來市場的需求。霍斯特研發中心的研究領域非常廣泛,其研究成果涵蓋了許多不同的應用領域。例如,該中心開發出了一種能夠感知人體動作的可穿戴設備,該設備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此外,他們還開發出了一種新型的軟性感測器,可以在各種不同的應用場景中檢測物體的變形和壓力。這些技術的發展對於未來智能穿戴設備和醫療設備等領域的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

另外,該中心還專注於發展低耗能電子技術和整合科技。他們的研究成果在智能城市、綠色能源、智能家居等領域的應用中有著重要的應用價值。此外,他們還致力於開發新型的農業技術,以提高農業生產效率和綠色農業的發展。霍斯特研發中心是一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共享研發機構,通過與各大企業和研究機構的合作,不斷推進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為未來的產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中心網頁https://holstcentre.com/  

更新日期 :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