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歡迎申請「就業金卡」

為吸引外國特定專業人才,解決其申請聘僱許可不易,轉換工作困難,無法兼職,舉凡擔任民間部門有酬勞之短期顧問、技術指導,甚至講座都必須逐案申請聘僱許可,甚為不便等問題,爰參考新加坡個人化就業准證(PEP)制度,於外國人才專法第9條明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擬在我國從事專業工作者,得逕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核發具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四證合一之就業金卡。」
 

有意申辦就業金卡者,請先至就業金卡官方網站查看,內有更詳細的介紹與常見問答集。於備妥應備文件後,再至內政部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 開始線上申辦。

詳細相關內容,請參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資訊專頁」(https://foreigntalentact.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C5FB0824CEC076D8)   。

更新日期 : 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