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歐洲IC實作中心(Europractice IC Service)簡介

歐洲IC實作中心(Europractice IC Service)是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1995年,接續「Eurochip計畫」(1989-1995)後推出之平台,旨在提升歐洲於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同時透過該平台提供客戶完整電子與智慧製程服務。實作中心建立在三大關鍵支柱上:工具、技術與培訓,主要概念為刺激並且支持產界與學界使用者,在不同應用領域中共同創新,並合作開發先進微電子技術。

該平台降低使用者獲取技術和工具的門檻,透過由歐洲大學提供較低廉的CAD工具,並與供應商協調後達成實惠價格,以獲得客戶全面支持。藉由豐富經驗提供客戶相關技術選擇建議,並在設計過程中持續予以協助。此外亦透過業務拓展等方式,展示其他客戶在類似技術上成果,鼓勵用戶轉而考慮其他規模較小的技術。該中心也相當注重開發和組織培訓課程,以培養並提升用戶技能水準。

該中心目前與5間機構合作,並依照客戶不同需求提供服務,分別為比利時的imec、英國研究機構STFC(Science and Technology Facilities Council)、法國的CMP、德國的FHG-IIS以及愛爾蘭科克大學的廷戴爾(Tyndall)國家研究所。過去這幾年來,該中心已發展出全世界規模最大,同時也是最先進的研究及微電子訓練工具,以滿足各項需求。

相關資訊請見:
https://europractice-ic.com/

更新日期 : 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