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比利時能源城( Energy Ville)- 綠能系統實證場域

比利時能源城(EnergyVille) 是「結合產學研之綠能系統實證場域」,隸屬於 Flemish 研究機構(Flemish research institutes KU Leuven, VITO, imec and U Hasselt),由比利時政府與歐盟支持,所共同成立的綠能科技的研發基地,作為智慧綠能系統之實證場域,其研究領域在永續與智慧能源系統。

 

機構的研究員提供產業界與大眾在永續都市發展的高效能建築、智慧網路(包含智慧電網及先進供熱與供冷網路)的專業知識,其發展願景是成為歐洲前五大的能源研究機構。

 

該機構主要是由各實驗室組成,相關實驗設備可供外界租用。目前由當地 KU Leuven U Hasselt 兩個頂尖大學,聯合 imecVITO兩個研究機構的人員共同進駐。

更新日期 :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