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成立沿革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科技組 (以下簡稱本組) 設置於駐法國代表處,亦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國科會)駐法國海外聯絡單位,同時兼轄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等南歐地區科研合作業務。
 
國科會為政府推動科技發展之專責機構,肩負全國整體科學發展,支援學術研究以及發展科學工業園區等三大任務。

111年7月27日科技部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ST)改制為國科會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NSTC),新組織架構的設計在強化我國學術研究與應用的結合,凝聚並激發產學合作動能。國科會將進一步鼓勵學研能量走向產業,帶動創新創業的風潮及氛圍,強化科技原創實力,提升我國學術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建構綿密的國際科技交流網,可增益國際科技交流,故成立駐外科技組。國科會已於全球設立18個科技組,本組為其一。主要協助推展我國與駐在國之科技交流合作、聯繫駐地科技學人、延攬國內所需科技人才等業務。
更新日期 :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