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德國研究協會DFG

德國研究協會DFG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大學院校的科研項目可以在德國研究協會(DFG)申請特殊資助。申請資助者應是大學的科研單位。科學家應從事高水準、難度大的跨學科科研項目。
特殊資助一般為期兩年,資金來源於國家和聯邦州。這樣,雖然各院校都普遍存在著資金短缺的問題,但長期、跨學科並有助於培養年輕科學家的重任仍舊可以實現。
由於德國研究協會在發放資助時篩選極為嚴格,所以得到資助便是對這所大學的科研水準給予肯定。德國研究會資助的領域非常廣泛;且特殊資助還常常將經濟、工業界納入其資助項目。而且更為重要的是,DFG與德國以外的科學家、科研機構以及大專院校保持著緊密的聯繫。
目前,德國DFG資助將近300個項目。每年批准大約25個新項目予以資助。而同期結束的計畫項目也大約為25個。
培養新一代科研人員成長是德國德國科學研究會(DFG)最重要的任務之一。聯合會已分發各種獎學金的形式來履行這項任務。申請人必須是德國國籍。儘管如此,即使對外國科學家有一些限制,但他們仍然可以得到資助。這方面的前提條件和資助方法細節可有網頁來查詢。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重要的組織,例如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資助博士生,並提供廣泛的咨詢服務。還有福斯汽車基金會,資助科學研究的各領域。但是,資助金只是提供給科研機構,而不是發放給個人。

德國研究協會DFG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Kennedyallee 40
53175 Bonn
Telefon: 0228/885-1
Telefax: 0228/885-2777
E-Mail: postmaster@dfg.de
URL: www.dfg.de

 

更新日期 : 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