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駐休士頓科技組與德州台灣生物科技協會共同舉辦海外研討會

2022年德州台灣生物科技協會 (Texas Taiwanese Biotechnology Association)  睽違兩年再度回歸實體舉辦年度研討會,年會在10/29(六) 和 10/30(日) 於達拉斯的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舉行, 內容聚焦於精準醫療與德州生技產業的現況與展望。科技組陳嘉元組長會中致詞說明本活動獲國科會海外研討會專案經費補助,國科會亦將持續促進台美雙邊於科技領域如生醫、半導體、人工智慧、腦科學等領域之交流。

活動第一天,生物學部落客the biologist-紐約生分享自媒體時代下科學家們該如何活用社群資源來傳播與推廣科學新知;下午的活動中,任職於UT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San Antonio的Dr. Hui-Ming (Tim) Huang分享癌細胞如何透過與正常細胞融合躲過免疫系統的監測進而加速轉移。Kansas State University的Dr. Shih-Kang (Scott) Fan談論電微流體平台electromicrofluidic (EMF) platform於組織工程與體外診斷的應用。

第一天的職涯講座會有任職於Bristol Myers Squibb的Dr. Hung-Ying Lin以及在Pattern Bioscience擔任Staff Scientist的Dr. Chueh-Yu Wu分享轉換領域跑道時將面臨的挑戰。最後將由今日的五位講者和大家一起討論如何充分利用不同的職涯階段精進所需技能,提升自身實力。

活動的第二天,經營社群「台灣生醫科學家在美國」的Dr. Jason Lu分享他由化學/土木工程背景跨行進入生醫工程的研究經歷,以及決定從學界轉入業界的心路歷程。接著在Aetio Biotherapy擔任Chief Scientific Officer的Dr. Kuo-Fu Tseng以及現職於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的 Senior Scientist, Dr. Chen-Ming (Eric) Lin分享他們在精準醫療產業中分別就職於新創公司及生醫製程公司的不同經驗。活動最後,三位講者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如何爭取進入想就職的領域與公司以及在日後獲得升遷的機會。

 

陳嘉元組長於現場致詞

現場活動團體照

現場活動團體照

更新日期 :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