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歡迎您 瀏覽駐休士頓科技組網站

     中華民國行政院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國科會)為整體推動科技發展,掌握國際科學技術發展脈動,推動國際科技合作,奉行政院核定於美國設立科學組。繼美國華府及洛杉磯東、西兩岸分別設立科學組後,民國73年(1984年)6月正式成立休士頓科學組。後於民國92年(2003年)10月改名為休士頓科技組,以符合科技組之實際工作內容。休士頓位於美南地區能源、醫學、太空研發及工業中心,鄰近墨西哥灣航道,各重要國均在此設有總領事館,且華裔學人集中,是推動台、美科技合作及服務、聯繫海外學人之重要地點。休士頓科技組業務之國外督導單位為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國內督導單位為國科會。

     駐休士頓辦事處科技組轄區涵蓋全美10州、轄內跨駐休士頓辦事處、駐芝加哥辦事處及駐丹佛辦事處。德州是全球第九大經濟體,在澳洲、墨西哥以及俄羅斯之前,近幾年不斷吸引大型企業進駐,包括Toyota以及Charles Schwab均將公司的總部從加州遷移到德州,蘋果電腦則在Austin將從5000員工擴展為15,000員工。SpaceX也在近期加大其在德州的投資與相關發射設備的設立。德州也是基礎與轉錄醫學重鎮,包括排名全美第一的癌症醫學中心: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以及在不同地區的UT Health完整醫學聚落。在太空領域也有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等中心,半導體領域世界級處理器廠商超微半導體 (Advanced Micro Devices)也有相關設廠在此。除德州外,芝加哥大都市區,人口超過900萬,是美國僅次於紐約、洛杉磯的第三大都會區,位於芝加哥附近則有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以及Fermi National Accelerator Laboratory等國家實驗室,投入在各項基礎科學與提升產業效益,加上周圍的頂尖名校包括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和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等, 芝加哥是美國中西部的經濟交通科技樞紐。透過台灣領先的科技領域與轄區世界級產業界合作將可以進一步協助台灣科技在國際知名度的提升並擴大產業效益,另一方面在基礎科學的深耕面向上透過與轄區頂尖大學與國家實驗室的合作,不僅能夠促進台灣科學的發展,並可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台灣高科技人才,奠定2050科研發展基礎。

     本網站設立之目的是為提供您中華民國與美中、南10州在科技交流、合作及服務學人、社團等方面最即與詳實之訊息,其中亦涵蓋中華民國科技發展之方向、計畫、法案、國科會以及科學園區等資訊。希望您能藉此網站瞭解中華民國科技發展之最新概況以及駐休士頓科技組工作內容,更進而參與我們或科技社團舉辦之各項活動,並利用網站信箱提出您寶貴之意見,使此網站及休士頓科技組工作能據以改進,為大家提供最佳之服務。

 

駐休士頓科技組服務地區包括下列十州:

Arkansas、Illinois、Iowa、Louisiana、Minnesota、Mississippi、Missouri、Oklahoma、Texas、Wisconsin

 

休士頓科技組

組長  陳品銓 博士 (TEL: 713-840-3857)     


科技組地址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vision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uston
11 Greenway Plaza Suite 2018
Houston, TX 77046

 

電話:713-963-9433

E-Mail: houston@nstc.gov.tw

 
更新日期 : 202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