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陳瑞曾研究團隊 獲美補助650萬元

陳瑞曾研究團隊 獲美補助650萬元

來自台灣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授陳瑞曾所主導的研究團隊,近日獲得650萬元美國國防部研究經費補助;而此次更是他的研究團隊第二次獲得國防部經費補助,足以顯示國防部對於其研究項目的重視。

陳瑞曾教授表示,國防部的多學科大學研究計畫補助(Multidisciplinary University Research Initiative, MURI)是大學研究中最主要經費補助來源之一,每年會依照陸海空三軍的科技、技術需求,開出約20項不同的補助項目,因此幾乎全美大學的相關科系都會參與爭取該補助,競爭相當激烈。

陳瑞曾說,國防部多學科大學研究計畫補助會依照申請團隊過去累積的研究經驗、研究項目是否具有創新技術、研究團隊的主持人是否有足夠的信譽、研究團隊所在的學校是否有足夠的設施來進行研究等因素,來評比該研究團隊是否符合獲得補助的條件。

已經第二次獲得補助的陳瑞曾,其所主導項目是透過奈米光子材料來有效提高運算系統對於通信數據的運算、傳輸等,並能降低運算時的能源耗損。

陳瑞曾提到,在全球資訊運算的需求不斷上升的情況下,為了爭取效能增加,對電力的需求也跟著大幅提高,「一個大型電信公司的運算中心,在維持正常運作所需要的耗電量等同於一座有著10萬人口城市用電量」,電力需求相當可觀。因此取得了提升數據運算及減少能源耗損技術重要關鍵的陳瑞曾的研究團隊更顯重要,也讓其研究團隊今年能再次脫穎而出,獲得國防部的青睞。

已經在光電領域深耕28年的陳瑞曾除了分享自己來到美國求學、做研究的經驗外,也勉勵台灣的海外學子們,除了要把英文學好,還要展現強烈企圖心,別讓「小確幸」消磨了自己的鬥志。進一步資料請閱讀http://muri.engr.utexas.edu,對於陳教授的研究領域進一步的內容可閱讀他的UT Austin網頁:http://www.mrc.utexas.edu/people/faculty/ray-chen。

更新日期 :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