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華岡舞團休城訪演 回響熱烈

由休士頓台灣商會主辦,中華民國僑委會組派的「文化大學華岡舞團」,應邀參與台灣傳統周訪演,12日晚間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演出;19位舞者表現精湛舞藝,呈現民族舞蹈、武舞、豐年祭歌舞及傳統藝陣等台灣文化特色,吸引超過600多名觀眾捧場。
此次華岡舞團訪演由團長兼藝術總監伍曼麗率團,共19名學生與4位老師前來,在北美十個城市巡演25天。文化大學華岡舞團成立於1967年,每年定期舉辦公演,經常受邀於國際各項舞蹈活動,足跡遍及歐美、加拿大、紐澳、亞洲、埃及等20餘國,演出經驗豐富。
此次巡演以「印象台灣,情牽寶島」為主題,演出涵蓋民族舞蹈、武術舞蹈、豐年祭歌舞及傳統藝陣等多種風格迥異舞碼,並集結許多動聽的閩南、客家歌曲和音樂,藉由動與靜、柔美與雄壯兼具的演出風格,表達台灣多元族群、兼容並蓄的豐富文化內涵,展現台灣活力與朝氣。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齊永強、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台商會會長陳志宏等僑界人士和主流商政界人士皆到場致意,並代表頒授由哈瑞斯縣與休士頓市政府致贈的賀狀。
陳志宏也感謝所有僑界贊助商大力支持,促成此次有意義的演出,希望未來能再帶來更多優質的文化藝術表演,豐富休城僑胞生活。

更新日期 : 201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