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美南國建協進會、休士頓科技組共同辦理台灣留學生及年輕專業人士座談會

由美南國建協進會與休士頓科技組於3月9日假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台灣留學生及年輕專業人士座談會,二百餘位德州各地的台灣留學生、專業人士及邀請的卅位資深學人與會,大家齊聚一堂,分享及傳承工作經驗,場面熱絡、盛況空前。 座談會近中午開始,所有參加者均依個人專業領域入座,每桌均安排1-2位資深專業人士擔任諮詢。首先由美南國建會會長劉耀華致詞表示,美南國建協進會3年前即開始為台灣的留學生及專業人士舉辦聯誼座談會,參與的人數年年增加,今年更是超越以往,可見過去兩年經驗累積及口碑相傳確實達到效果,但也有賴諸多年輕朋友的參與及協助。會長對於會者介紹該會本年二場年度大會,一場為將於5月3日舉行的「多元化高峰會議」,另一場為6月15日舉行的美南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並說明研討會中將舉辦學生論文壁報比賽,前10名優勝者均將獲得獎金,希望同學們踴躍參加。 接著由台北經文處廖東周處長致詞,廖處長對美南國建協進會經歷35年,至今仍配合時空演進不斷轉型,調整服務宗旨及對象,並與主流社會進行密切連結,尤其近年來關心並照料我海外莘莘學子之努力及貢獻,特別感謝劉耀華會長等歷屆美南國建會會長及幹部們的辛勞付出。接著由文化組周慧宜組長及科技組代表莊維明女士均簡要介紹各組與同學們之相關業務。 大會特別邀請首都銀行總經理戴建民先生及任職Chevron IT部門的負責人周玲塋女士分享在美創業及就業的成功經驗。接著由潘道恆、張書豪、柯又升及方佑倫等四位年輕朋友分別就其個人覓職就業的心路歷程提供寶貴的建言及經驗與大家分享,最後為自由發問,由在場的資深專業人士針對問題提出解答及說明,但宥於時間有限,現場問題欲罷不能,原預定下午4時結束的活動延至5時方結束,參加的學生及年青專業人士們均認為收獲豊盛、受益良多,並十分感謝美南國建會多年來的用心與協助。

更新日期 :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