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華學人會研討 蔡英文頒「顯績揚聲」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第27屆科技及經建研討會暨聯歡晚宴,日前圓滿落幕,今年研討會主題為「21世紀科技對人類的影響」,邀請專家學者研討最新科技研發及效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頒「顯績揚聲」賀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外交部長李大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等均頒賀文致賀;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贊禹、秘書孫博先、台貿中心主任孫紀美,駐休士頓經文處科技組組長游慧光均與會。

研討會主講講員包括:佛州理工學院名譽校長凱特尼斯(Anthony Catanese),航空機械工程系副教授Tiauw Hiong Go,系統工程專家邢長城,美國科學院院士李璐,國家發明學院院士、首屆佛州名人堂名人及中佛羅里達大學光學院教授吳詩聰,中佛大光學院教授、光學快報(Optics Express)副主編李桂芳,以及中佛大副教授于嘉元。

凱特尼斯談新都市規畫,是否可讓中國借鏡;邢長城談衛星工程及溝通;Tiauw Hiong Go談21世界科學與自然啟發的太空科技;吳詩聰分享光學顯示屏科技,還讓他的博士班學生李昀翰展示「虛擬實境頭套」(Virtual Reality Headset),讓大家體驗身歷其境的3D效果。

李桂芳分享網路科技;李璐談保險方面的資訊及分析;于嘉元分享健康影響工作與社區等議題;第一銀行經理高健智也在午餐時做金融相關簡介。

壓軸的聯歡晚會,首先由會長穆椿榮頒發獎牌感謝贊助者,接下來的發言談到協會存廢問題,游慧光與王贊禹均表示希望能保留優秀的組織,繼續發揚學術,並談到如何利用網路科技,達到遠程的工商應用管理,減少成本。隨後進行餘興節目聯歡。

 

中華學人會研討 蔡英文頒「顯績揚聲」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第27屆科技及經建研討會,王贊禹(右四)、穆椿榮(右五)、游慧光(右三)等人與講員合影

更新日期 :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