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美南國建協進會舉行年會暨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

美南國建協進會18日上午於糖城Marriott酒店舉行年會暨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會中邀請各路專家針對能源、醫療及生化科技、環境保護、奈米及複合科技、海洋科技、煉油與石化科技、健康、會計與商業管理等不同領域進行研討,吸引許多相關行業的菁英們參加。

 

年會中有著九場不同講座,討論範疇非常多元,從石油產業的未來展望、提升職場競爭力到北美亞裔健康須知等多項主題,讓與會的民眾能夠獲得滿滿收穫。

 

在午宴與專題演講項目中,由美南國建協進會準會長顧寶鼎擔任會議主席,並且介紹了美南國建會的科技工程技術研討會的內容。美南國建協進會會長林欣慧表示,透過研討會所提供的多元平台,能夠讓各領域的專家相互交流,彼此切磋學習。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致詞時則表示,去年在得知林欣慧接任會長後,就感到會有特別的事情將要發生,果然台灣在今年選出了華人國家的第一位女總統。此外,他也推崇美南國建會團隊的努力和貢獻,讓各領域專家齊聚一堂,在研討會這個多元平台中彼此交流、合作。

 

德州州長艾伯特、國會議員克魯茲、Al Green皆派代表送來賀狀,Al Green代表譚秋晴也代表Al Green推崇並讚揚美南國建會團隊。

 

專題演講則由MD Anderson德州醫學中心教授洪明奇以「癌症治療的新希望」為題,介紹癌症及癌症相關的新療法。他提到可以從幾個方面來降低癌症致死率,如早期發現、標靶療程、掌握癌症知識及較佳的療程等。最後他也提到在現今醫療科技的不斷進步,期望未來癌症可以有效被治療,致死率大大的降低。

 

此外午宴中也頒發了今年的傑出成就獎項和傑出服務獎。傑出成就獎得獎人為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陳振國博士,而服務獎得主則是NASA資深工程專家胡先葳博士。

美南國建協進會舉行年會暨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

美南國建協進會18日上午舉行年會暨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邀請到各領域專家前來相互交流、研討,吸引相當多民眾前來參加。

更新日期 :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