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駐休士頓科技組與TSA-STL合辦海外研討會

    2022聖路易台灣學者協會(TSA-STL)年度研討會於4月30日在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校園正式展開。本次年會的主題為「TSA-STL十周年繼往開來-連結台灣,凝聚精準健康人才」,吸引上百位在大聖路易地區從事生醫專業人士到場參與盛會。

    本屆年度研討會是駐休士頓科技組首次與TSA-STL以及華盛頓大學台灣研究生同學會共同舉辦此盛事,並榮獲中華民國科技部海外學術研討會補助。除此之外,本活動也受到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以及地區企業包含Ariel公司(Ariel Premium Supply Inc.)林泰老闆和BUBBLECUP TEA ZONE趙子揚老闆的贊助與大力支持。

    活動開場由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世昌處長致詞,鼓勵在聖路易地區的台灣學者及學生多參與類似學術研討會,除了凝聚向心力有助生涯規劃,更能達到海外專業人士互相交流。另一位開場嘉賓-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游慧光組長,也針對科技部「2030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等人才培育計畫簡報說明,俾利吸引海外高階科技人才回台服務。

    本次年會有兩場專題演講,分別是華盛頓大學台灣校友會的奚仲豪會長,分享在華盛頓大學的求學經驗,如何影響畢業後在職場上的規劃與發展。本場專題演講更吸引了超過三十位在台校友連線參加,促成台美兩地學人交流及經驗傳承。另一位專題講員杜荷洲博士現任於RNA治療先驅藥廠Alnylam Pharmaceuticals擔任副主任,針對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RNA治療藥物發展深入淺出的介紹,席間與會人士交流熱絡,有助於大家掌握新藥與精準醫療發展趨勢。

    此外大會也邀請到國發會就業金卡辦公室廖炳坤執行長簡報介紹,並希望與會者協助廣為宣傳與推薦人才來台服務。今年實體會議吸引許多曾於大聖路易地區服務的學界及業界專業人士共襄盛舉,在兩場主題座談以及分組圓桌討論中分享自身經驗並與現場來賓互動熱絡。透過講者們針對精準醫療不同面向的分析,受益年輕學子規劃未來職涯之路,透過研討活動之專業與經驗分享,持續擴充海外台灣精準健康人才庫。此次海外研討會在曹甯會長感謝會眾與團隊成員下圓滿落幕,並期待明年再會。

右三為駐丹佛辦事處黃世昌處長、右二為TSA-STL曹甯會長

左三為駐休士頓科技組游慧光組長

更新日期 :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