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科學家發現大量飲酒增加腦部炎症的機制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2023年3月7日發布「科學家發現大量飲酒增加腦部炎症的機制」:對於患有酒精使用障礙 (AUD) 的人來說,大腦變化和行為變化之間存在一個持續的惡性循環。AUD可以改變大腦中的信號通路,反之,這些變化會加劇飲酒。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科學家們發現了有關免疫系統在這個循環中的作用的新細節。該項研究顯示,免疫信號分子白細胞介素 1β (IL-1β) 在酒精依賴小鼠的大腦中含量較高。此外,IL-1β 通路在這些動物中發揮著不同的作用,在已知參與決策的大腦關鍵區域引起炎症。研究成果發表於《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科學期刊。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88915912300051X?via%3Dihub

更新日期 :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