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UCLA開發再生能源新技術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人員利用太陽能,開發出將再生沼氣100% 轉化為氫氣和石墨碳的創新技術,如果能取得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 的批准,並獲得南加州天然氣公司(SoCalGas)的研究、開發和示範計劃的專案支持後,將於聯合國第28屆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會議(COP 28)上展示。

該技術的目標是利用再生太陽能和沼氣,透過環境可持續的製程生產氫氣和高品質圓柱形石墨。如果大規模開發,該技術有可能適用於燃料電池、微電網和公用事業規模的氫氣生產。

過去兩年,該技術在實驗室環境下成功開發和演示,目前正從實驗室推進到現實世界的演示。UCLA領導計畫的下一階段是爭取額外資金,如果獲得 CPUC 批准,將與 SoCalGas 考慮五個潛在的示範點。

加州正努力朝向2045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而電氣化行業脫碳的清潔能源創新則是關鍵部分。為此,SoCalGas持續開發清潔可再生氫氣管道系統Angeles Link,為加州南部和中部提供服務。Angeles Link將成為全美最大的清潔再生氫氣管道系統,有助於大幅減少交通、發電、工業流程,以及加州經濟中其他難以電氣化機構的溫室氣體排放。

資料來源: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innovative-technology-that-uses-solar-energy-to-convert-100-renewable-biogas-to-hydrogen-and-graphitic-carbon-on-display-during-the-united-nations-cop-28-meeting-in-dubai-302001650.html

 

更新日期 : 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