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UCI:生物學家發現去除蛋白質抑制成分可恢復代謝平衡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2023年4月5日發布「生物學家發現去除蛋白質抑制成分可恢復代謝平衡」:攝入大量脂肪會增加代謝紊亂的風險,但該問題背後的機制尚不清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生物學家在如何避免高脂肪飲食造成的有害影響方面取得了重要發現。科學界已經知道AMPK蛋白質複合物可以感知身體的營養並採取行動保持平衡,如果AMPK檢測到葡萄糖含量低,它可以促進脂質分解以產生能量,UCI的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去除AMPK件中的SAPS3抑制成分後,可釋放這些小鼠體內的AMPK以激活,使它們即使攝入大量脂肪也能保持正常的能量平衡,進而保持正常體重、避免肥胖和患糖尿病。研究成果發表於《Diabetes Research and Clinical Practice》科學期刊。
https://linkinghub.elsevier.com/retrieve/pii/S0168822719312306

更新日期 : 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