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UCSD:多功能可穿戴設備能持續監測葡萄糖、酒精和乳酸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 2022年5月9日發布「多功能可穿戴設備能持續監測葡萄糖、酒精和乳酸」:UCSD的工程師開發了一種可穿戴設備的原型,能同時連續監測多個健康狀況,包括測量血糖水平,知道穿戴者是否喝了太多酒,並在鍛煉期間跟蹤疲勞程度,所有的功能都在皮膚上佩戴的一個小型設備中完成。該設備通過一種類似 Velcro 的微型針或微針貼在皮膚上,每根大約是人類頭髮寬度的五分之一。佩戴該設備並不會產生痛苦感,微針幾乎無法穿透皮膚表面以感知間質液中的生物分子,間質液是皮膚下細胞周圍的液體。該設備可以戴在上臂上,並將數據無線發送到定制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研究成果發表於《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科學期刊。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1-022-00887-1

更新日期 : 2022/05/12